10月15日,中国电建在总部召开2019年1-9月经营活动分析会,总结1-9月经营生产工作、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外部形势和政策环境变化,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主持。中国电建集团公司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企业 > 正文

中国电建召开1-9月经营活动分析会

2019-10-21 09:14 来源: 中国电建 作者: 王辉

10月15日,中国电建在总部召开2019年1-9月经营活动分析会,总结1-9月经营生产工作、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外部形势和政策环境变化,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主持。

中国电建集团公司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国务院国资委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进“保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提质效、防风险”各项工作,通过全集团上下的努力,1-9月公司各项工作总体进展受控,完成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9%、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5%、新签合同同比增长14.5%,三项主要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保持了稳健增长趋势。集团公司在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中位列161位,比去年上升21位。在全球工程设计企业150强及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排名中分别位列第2位和第16位,全球及国际工程承包商250强排名中分别位列第5位和第7位。在人民日报社《中国能源报》举办的能源70年“功勋人物”荣誉评选活动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荣获能源功勋“新时代十大领军国有企业家”荣誉称号。

会议认为,前三季度公司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三季度:一是强化规划引领,研究形成了集团公司针对粤港澳大湾区、海南等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的战略规划。二是积极推进高端营销,主动与政府和企业对接,公司领导参加了“第三届中国西博会”、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四周年、香港连通“一带一路”共拓发展机遇高层圆桌会议、浙江省央企名企走进“四大”建设·携手共建未来社区专题活动等,对提升集团公司品牌价值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市场开拓产生了积极影响。三是公司中标了一批有影响力的能源电力、水利、水环境、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四是通过高端策划引领,水利业务成效显著,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五是加入央企商业承兑汇票互认联盟,助力推进“两金”压控。六是集团公司精耕细作打造精品工程,重视科技创新与新技术应用,在获取国家优质工程奖、詹天佑奖、菲迪克奖等方面成果丰硕,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会议要求,集团要以年度目标为指引,奋力攻坚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国资委要求的降杠杆、减负债、压“两金”、控成本、提效率的目标实现。二是相关部门在确保优质履约的前提下,积极落实资金回笼。三是通过永续债、优先股和债转股等方式获得的资金,要确保专款专用。四是夯实管理基础,狠抓降本增效和利润提升,分析解决资产转换率低等问题,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公司副总经理、总部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事业部、规划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