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拟加快海上风电的发展进程。根据其最新计划,到2030年,德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20吉瓦,较目前6.7吉瓦的装机容量增长3倍。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劳动与交通部部长奥拉夫·利兹表示,该计划将“不仅仅是一个努力目标”,未来短期内它还将获得法律保障。据了解,近几年,德国海上风电发展迅猛,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国际 > 正文

德国加快发展海上风电 2030年装机拟增3倍

2019-10-21 09:06 来源: 中国能源报 

德国政府拟加快海上风电的发展进程。根据其最新计划,到2030年,德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20吉瓦,较目前6.7吉瓦的装机容量增长3倍。

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劳动与交通部部长奥拉夫·利兹表示,该计划将“不仅仅是一个努力目标”,未来短期内它还将获得法律保障。

据了解,近几年,德国海上风电发展迅猛,已逐渐成为德国能源转型的支柱型产业。德国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德国新增加了42台海上风电机组,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与此同时,截至目前,德国约有1350台海上风电机组已实现并网发电。

奥拉夫·利兹还预测,随着电网容量的进一步扩大,预计德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还将进一步快速增长,同时带动风机制造企业的升级发展。

不过,与海上风电蓬勃发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国陆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却出现了快速下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德国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仅为287兆瓦,较去年同期下滑82%,是近20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了解,目前,德国政府已拟定了陆上风电发展时间表,希望借助政府力量带动该产业的发展。德国经济部在其官网表示:“陆上风电将为德国兑现减排承诺贡献力量。同时,发展风电产业也是助力德国实现‘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65%’目标的重要一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