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9年10月14日-2019年10月18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火电项目印尼玻雅坑口电站首台机组主体工程开工当地时间10月7日下午,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印度尼西亚玻雅坑口电站首台1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建设两台66万千瓦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14-10.18)—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10-18 09:4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9年10月14日-2019年10月18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印尼玻雅坑口电站首台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当地时间10月7日下午,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印度尼西亚玻雅坑口电站首台1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云南水务成为玉溪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

云南省玉溪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公示,云南水务成为该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项目总投资4.82亿元,垃圾处理服务费预中标单价:106.65元/吨(含税)。

详情点击

晋城市举行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仪式

10月12日上午,晋城市与中科集团举行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补充协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5.16亿元,年处理垃圾约29.2万吨。

详情点击

江西省2019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江西省近日发布了2019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涉及垃圾发电、大唐国际全南乌梅山二期风电场项目、大唐国际修水张澄湖风电项目、大唐国际会昌洞头风电项目等多个重点能源项目、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江苏监管办拟注销4台火电机组发电业务许可

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近日发布了公示,拟注销4台火电机组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包括:上海华电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望亭发电分公司14号机组、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电厂1号机组、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热电厂1号、2号机组。

详情点击

汇总 | 2019年及2020年全国生物质(垃圾)热电联产发电项目汇总

2019年及2020年全国生物质(垃圾)热电联产发电项目汇,涉及生物质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发电无害处理项目、热电联产项目等。

详情点击

汇 | 10月份最新全国拟建在建火电项目

中项网发布10月份最新全国拟建在建火电项目,涉及益阳市西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崇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BOO)、华能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一期)项目等。

详情点击

光大(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10月15日,光大(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5.47亿元人民币,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可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

详情点击

光大国际中标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项目

10月15日,光大国际中标雄安新区唯一的垃圾综合处理设施——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估算人民币27.4亿元,还将同时建设垃圾车停车场、室内滑雪场等配套设施。

详情点击

邢台将建2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前,邢台市两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审批,分别是:威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负责的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年处理生活垃圾29.2万吨;巨鹿县聚力环保有限公司负责的巨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设计年新增发电量1825万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19.10.8-2019.10.12)—核准、开工、并网等

黑龙江一次性核准10个生物质发电项目

黑龙江省发改委近日一次性批复了10个生物质发电项目,涉及中节能(鹤岗)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鹤岗市1×12MW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双城市格瑞电力有限公司1×9MW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建项目、东宁市恒昌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东宁市1×3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等。

详情点击

风电项目

新天绿色能源围场东台子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9月30日,新天绿色能源新能源公司围场东台子48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详情点击

内蒙古武川德胜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9月25日,新天绿色能源新能源公司武川大元山(德胜)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该项目装机容量5万千瓦,安装单机2500kW风力发电机组20台。

详情点击

装机45WM 江苏泗洪协合风电场二期工程开工

10月10日,江苏泗洪协合风电场二期45兆瓦建筑安装工程首台风机第一根桩开钻,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5兆瓦,安装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18台。

详情点击

华能13个风电项目开标:三一、海装、山东中车分别中标

近日,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发布13个项目风力发电机组预招标集中采购中标结果公示,规模共计516MW。中标企业分别是:三一重能(168MW)、中国海装(200MW)、山东中车风电(148MW),中标总价超18.94亿元。

详情点击

内蒙古包头市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首期风电项目竞争优选企业公示

内蒙古包头市政府日前发布《包头市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首期风电项目优选结果公示》,项目装机规模为1600MW。其中三峡新能源(500MW)、天润新能(500MW)、内蒙古电力集团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200MW)、优利康达(200MW)、上海懿晟新能源有限公司(200MW)。

详情点击

黑龙江核准两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日前黑龙江发改委发布《关于中国能建黑龙江抚远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关于龙江龙一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批准两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

详情点击

内蒙古东苏旗巴彦杭盖30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0月15日,蒙能集团东苏旗巴彦杭盖30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同时也标志着东苏旗137.5万千瓦风电特高压外送项目全面启动。

详情点击

吉林省公布扎鲁特-青州特高压输电通道外送风电基地项目建设实施方案

吉林省能源局近日正式下发了《吉林省能源局关于下达扎鲁特-青州特高压输电通道外送风电基地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吉能新能〔2019〕284号),其中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60万千瓦容量开发指标,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40万千瓦容量开发指标。

详情点击

天润濮阳顿丘14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10月14日,天润濮阳顿丘14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19.10.8-2019.10.12)—核准、开工、并网等

国内已投产单机最大陆上风电项目首批2台风机正式并网

国内已投产的单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平潭青峰二期首批两台风电机组于10月15日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采用3.6兆瓦丹麦维斯塔斯的风力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总规模700万千瓦 锡盟36个特高压外送风电盟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10月15日,苏尼特左旗蒙能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由内蒙古能源发电苏尼特左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30万千瓦风电场,总投资22亿元。至此,锡盟36个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已全部开工,总规模7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湖南祁阳县100MW风电项目成功签约 总投资10亿元

10月16号,祁阳县政府与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举行风电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万千瓦,计划2020年完成测风,并于2020年底前取得核准。

详情点击

河南叶县金风新时代4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10月16日,叶县金风新时代风电场村集体经济参股项目开工。该项目核准建设容量为40MW,风电安装16台单机容量为140-2500BKW风力发电机组,总体投资超过3亿元。

详情点击

华电集团1370MW风电项目开标

10月16日华电集团发布新疆、河北等十个区域风电机组打捆招标批次评标结果公示,8个标段涉及18个风电项目,规模共计1370MW,中标候选人第一名分别是:上海电气(150MW)、中车株洲所(400MW)、东方风电(530MW)、明阳智能(100MW)及中国海装(190MW),投标总价超52.4亿元。

详情点击

输配电项目

天津武清首个模块化智能变电站投运

近日,天津武清首个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翠亨11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营。

详情点击

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工程完成全部建设项目

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第一通道于15日完成升压,这标志着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完成所有建设项目。

详情点击

山东电网菏泽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

10月16日,国网山东电力建管的500千伏曹桂I II线第三次线路冲击顺利完成,标志着菏泽交流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建成投运,菏泽特高压变电站500千伏部分及公用系统正式启动送电,发挥作用。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主体工程开工建设

10月8日,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主体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功能主要以开发航道资源为主,同时兼顾发电、防洪、供水、环保和水资源综合利用。

详情点击

云霄抽水蓄能电站 “两洞”工程开工

9月29日,云霄县举行抽水蓄能电站“两洞”工程开工。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规划建设6台30万千瓦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19.10.8-2019.10.12)—核准、开工、并网等

南宁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日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召开南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宁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讨论稿)》。

详情点击

20亿美元!中国电建又签俩水电站!

10月13日,中国电建同尼泊尔水电投资开发公司签订了双方关于开发塔莫蓄水式水电站的合作备忘录,该水电站装机容量为756兆瓦。其间,中国电建也同尼泊尔水电投资开发公司签署了马迪蓄水式水电站的合作备忘录。该水电站装机容量为156兆瓦。

详情点击

大藤峡工程通过截流阶段验收

日前,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率验收委员会对大藤峡工程开展截流阶段验收。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大藤峡工程二期截流前各项工程和工作已全面完成,各项已完工程验收质量合格,截流工程施工组织完善,已具备截流条件,同意通过截流阶段验收,可择机实施二期截流。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所有重大设备安装成功

当地时间10月8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工程K2机组常规岛发电机穿转子一次成功。至此,K2所有重大设备全部安装就位,为实现2019年冷试节点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漳州核电正式开工 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开启

10月16日,中核集团在福建漳州宣布华龙一号在此开工建设。这是由中核集团建设的第五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至此“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正式开启。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福建宁德核电厂3、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2019-2055年)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关于颁发福建宁德核电厂3、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的通知,国核安发〔2019〕215号。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大同首台落地完成光储充一体化电站项目投运

山西大同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能源一号楼东侧的光储充一体化项目是大同市首台落地完成的光储充一体化电站项目,由山西城市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研制建设,现已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19.10.8-2019.10.12)—核准、开工、并网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