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正在与巴西讨论低功率浮动核电站项目,用于在大陆架开采矿物。双方正在就采用浮动核电站技术的可能性进行谈判。巴西需要为开采大陆架矿物提供能源,因此对浮动核电站技术很感兴趣。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个低功率浮动核电站可能在2027年投入使用。(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与巴西讨论低功率浮动核电站项目

2019-10-17 17:41 来源: 中核智库 作者: 王兴春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正在与巴西讨论低功率浮动核电站项目,用于在大陆架开采矿物。双方正在就采用浮动核电站技术的可能性进行谈判。巴西需要为开采大陆架矿物提供能源,因此对浮动核电站技术很感兴趣。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个低功率浮动核电站可能在2027年投入使用。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1994年,俄罗斯和巴西在签署了核能合作协议。本世纪初,俄罗斯开始设计浮动核电站。2019年,俄罗斯开始建造第二座浮动核电站。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等15个国家对俄罗斯浮动核电站表示了兴趣。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