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三峡集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拉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峡集团将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参与西藏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开发,积极主动开展援藏工作,助推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壮大和经济社会发展。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企业 > 正文

三峡集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29 09:06 来源: 三峡集团 作者: 邱军

9月25日,三峡集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拉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峡集团将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参与西藏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开发,积极主动开展援藏工作,助推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壮大和经济社会发展。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张永泽,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强;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范夏夏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齐扎拉与雷鸣山举行座谈,双方就清洁能源开发、援藏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齐扎拉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雷鸣山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三峡集团多年来对西藏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三峡集团入藏以来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的资源优势和发展需求。

齐扎拉表示,西藏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厚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部委、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的无私援助下,西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其中离不开三峡集团所作的贡献。西藏水电、光伏等清洁能源资源丰富,是国家“西电东送”接续基地和清洁能源基地,但开发程度严重滞后,加快推进自治区清洁能源发展,已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需要,西藏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和全区老百姓的需要。多年来,三峡集团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不断加大对西藏清洁能源前期开发的研究,为推动西藏水电开发打下很好的基础。希望三峡集团充分发挥大水电开发的综合优势,按照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逐项抓好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共同推动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壮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三峡集团在西藏实现更大的发展。

雷鸣山代表三峡集团对历届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和集团在藏业务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三峡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雷鸣山表示,通过几天的调研考察,深切感受到自治区社会和谐、经济繁荣、生态良好、民族团结、边疆稳固,这更加坚定了三峡集团在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三峡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将积极主动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和支持下,进一步谋划好具体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继续积极履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加大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帮扶力度,助力西藏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拉萨期间,雷鸣山还分别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卫东等座谈。

西藏自治区、三峡集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