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9年9月23日-2019年9月27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火电项目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厂工程正式开工建设9月22日,由华东院承担设计的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厂工程举行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节点仪式,标志着本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该项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23-9.27)—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9-27 10:00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9年9月23日-2019年9月27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厂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9月22日,由华东院承担设计的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厂工程举行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节点仪式,标志着本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SCR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全国单轴最大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开工

9月16日上午,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全国单轴最大的马钢183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工程开工。

详情点击

广西博白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竣工投产

9月20日,博白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竣工。该项目总投资约5.42亿元,第一期投资3.2亿元,装机容量为15兆瓦,年发电量约1亿度。

详情点击

酒泉拟新建4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前,酒泉发布酒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其中提到,在酒泉市全市范围内规划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个。其中酒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园,玉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酒泉市玉门市经济开发区,瓜州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酒泉市瓜州县第二热源厂北侧,敦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酒泉市敦煌市。

详情点击

光大国际将打造全国首个无围墙邻利型垃圾发电厂

光大国际近日与江苏省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签署协议,成功取得江苏省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放提升工程,新增投资额约人民币1.4亿元,将打造中国第一个无围墙、全开放、更惠民的邻利型垃圾发电厂。

详情点击

中煤能源1320MW火电装机获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公室近日发布了行政许可公告(2019年第14号),准予中煤能源新疆煤电化有限公司(2*660MW=1320MW)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

详情点击

节能定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发电一期环评报告获批

该项目配置1台600吨/天的炉排焚烧炉+1台12MW凝汽式汽轮机发电机组,焚烧垃圾处理量为21.9万吨/年,预留二期建设用场地。

详情点击

广西2019年第三批统筹推进(新开工)重大项目名单发布

广西发改委近日发布2019年第三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新开工)重大项目进度目标责任表,涉及广西贵港琦泉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广西柳州琦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1x40MW生物质热电项目、马山状元风电场工程、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华电哈三电厂2台机组获准“延寿”10年

近日,从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获悉,华电能源公司哈尔滨第三发电厂1、2号机组获准“延寿”10年。哈三电厂一期工程安装两台20万千瓦机组,于1986年、1987年投产。

详情点击

城发环境中标河南洛阳宜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河南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河南洛阳宜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金额74元/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16-9.20)—核准、开工、并网等


山东电建中标云南德宏州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9月24日,山东电建四川公司喜获芒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建筑工程的中标通知书。该项目坐落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轩岗乡芒广村轩岗工业园区,是云南省德宏州第一座垃圾焚烧电厂工程。

详情点击

城发环境中标宜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城发环境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为宜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中标人,项目总投资3.60亿元,项目合作期30年,含2年建设期。

详情点击

伟明环保联合中标澄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

伟明环保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与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获确认为“澄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的中标单位,项目估算投资约1.74亿元,合作期限30年(含建设期2年)。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白音华坑口电厂(2×660MW)环评信息公示

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政府发布了国家电投白音华坑口电厂超超临界机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该项目将建设2台660MW超超临界、中间再热、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机。

详情点击

风电项目

中广核江苏射阳H5海上风电项目机组采购开始招标

中广核官方发布中广核江苏射阳H5海上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招标公告,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00MW,投标机型总容量上浮不应超过1台单机容量的50%(混排机组以较大容量机组为准);单机容量不应小于4.0MW。

详情点击

山西电建中标山西华电泽州和五寨风电项目EPC工程

9月19日,山西电建顺利中标山西华电晋城泽州山河镇二期99.8兆瓦风电项目、山西华电五寨杏岭子100兆瓦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

详情点击

江西省分散式风电近期及远期规划备选项目名单出炉

近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全省分散式风电开发有关内容的通知,随文发布了江西省分散式风电近期及远期规划备选项目。

详情点击

华能电建200MW风电项目开工

9月20日上午,华能电建200MW风电项目开工。该项目由华能黑龙江公司投资建设,投资额近15亿元。

详情点击

内蒙古又一个20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签订

9月20日下午,太重(察右中旗)新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商都县政府签订20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

详情点击

福建省33.5MW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获批 拟安装5台6.7MW机组

近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照明工程分散式风电项目获福建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建设规模为33.5MW,主要建设5台6.7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为6.76亿元,业主为福建润峡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16-9.20)—核准、开工、并网等

三峡新能源3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始招标

9月23日,三峡新能源发布山东昌邑莱州湾一期(300MW)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塔筒设备采购招标公告,本项目招标采购装机规模300MW、单台机组容量3.3MW及以上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整个项目可上浮小于1台单机容量)及塔筒和配套服务。

详情点击

盐城国能大丰H5#200MW海上风电场风机及附属设备采购招标

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场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不含塔筒)采购正在招标,要求单机5MW及以上。

详情点击

黑龙江核准150MW风电平价项目

近日,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江阴远阳1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获发改委核准批复。

详情点击

青海基地3GW光伏+2GW风电项目开标

9月25日,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3GW光伏+2GW)电源配置项目投资主体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9月28日公示结束。其中,黄河公司、黄河公司联合体、中广核/拓日、华能、鲁能/协鑫/青海综合能源、中核/晶科拟中标光伏标段;国家电投、国家电投联合体、华电、大唐/青海公共设施、大唐/青海创安、三峡/阳光电源、京能拟中标风电标段。

详情点击

江西定南新阳96MW智慧风电场工程风机设备采购招标

近日,江西联合能源有限公司定南新阳智慧风电场工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开始招标,容量共计96MW,安装单机容量2.0MW及以上风机,轮毂高度不低于90m(塔筒高度不超过两种),风机台数不超过36台。

详情点击

宁夏灵武兴黔200MW风电场工程开工

9月25日,灵武兴黔风电场工程在白土岗乡海子井村正式开工。该项目预计安装80台单机容量为2500kW的风电机组,装机容量200MW。

详情点击

安徽省铜陵绿地新能源郊区特大垂直轴风电场项目获省发改核准

近日,铜陵绿地新能源郊区特大垂直轴风电场项目获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的核准批复。该项目风电场建设装机容量为50兆瓦,业主单位为铜陵绿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9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全球单体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进入工程建设阶段。

详情点击

输配电项目

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江西段)开工建设

9月20日9时30分,雅中至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江西段)在吉安市安福县开工建设,这意味着首个落地江西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详情点击

全国首例 河南电力年度“体检”应用5G技术

9月20日上午,位于中牟县大孟镇境内的特高压±800千伏中州换流站内,正在进行为期11天的年度检修。在现场架设专用5G基站,采用最新信息通讯技术,实现了全国首次将5G技术应用到换流站年度检修的新突破。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16-9.20)—核准、开工、并网等

安徽滁州首座110千伏模块化变电站建成投产

9月22日,安徽省滁州市110千伏苗圃变电站建成投运,也是滁州电网建成投运的第1座室外110千伏GIS模块化变电站,该站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城。

详情点击

陕西西安高新330千伏线路工程第二轮施工完工

9月21日19时,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输电施工第二分公司负责施工的西安高新33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跨越330千伏城南、城寨线架线施工平安完工。

详情点击

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开工

9月25日,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在邵阳武冈对首基铁塔基础进行浇筑,该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详情点击

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9月26日,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运。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新疆昌吉州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宣城市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个省区,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直流输电工程。

详情点击

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正式投运 创造3个世界第一

9月26日,苏通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GIL综合管廊工程正式投运,它是华东地区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环网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超长距离GIL创新工程,实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跨越。

详情点击

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江西段开始施工

9月20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严田镇南村附近,±800千伏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江西段)包16标段正在开展首基铁塔基础浇筑,标志着工程江西段启动施工。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89.97亿元!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约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签订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PPP项目投资合作、股东协议。该工程总投资为89.97亿元,工程特许经营期限为40年(不含建设期8.5年)。

详情点击

中国援建布隆迪鲁齐巴齐水电站项目开工

9月20日,中国援建鲁蒙盖省鲁齐巴齐水电站项目开工,该项目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水电十四局)承建,将建设一座总装机规模15兆瓦的电站。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工程进入机电安装高峰阶段

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再次迎来重要节点——右岸地下电站11号机组顺利实现土建向机电安装交面。

详情点击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并网成功

9月21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由6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机组组成。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16-9.20)—核准、开工、并网等

中国电建、国家电投将联合开发印尼贡巴萨水电站

9月22日,电建国际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印尼百家适群岛电力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印尼贡巴萨水电站项目联合开发协议。

详情点击

中国援建的胡济巴济水电站开工

9月20日,布隆迪胡济巴济水电站项目开工。该项目实施内容包括拦河坝、沉砂池、引水隧洞、调压井、压力钢管、发电厂房、升压站、输变线路、房建工程等。总工期42个月。

详情点击

新疆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9月23日16时,由中国电建水电五局承建的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详情点击

葛洲坝国际签署刚果金3.6亿美元水电项目EPC

近日,葛洲坝国际与刚果基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刚果金恩子洛2水电站项目开发和实施EPC合同框架协议。该项目计划分两级开发,一级水电站装机容量为51.3兆瓦,二级水电站装机容量为70.9兆瓦,该项目装机容量为122.2兆瓦。该项目合同金额约为3.6亿美元。

详情点击

总投资74.9亿抽水蓄能电站即将落户桐城

9月23日,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于19日与国网新源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就共同合作建设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达成初步意向。公告称,该电站建设规模128万千瓦,安装4台32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项目投资约74.9亿元,计划2019年底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生态环境部拟作出漳州核电(建造阶段)环评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拟作出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建造阶段)环评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工程建设规模为2台“华龙一号”自主化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409.4亿元,直接和间接用于环保设施投资约11.2亿元。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广东东莞松山湖智能电网示范区光储充示范样板工程投运

日前,位于广东东莞松山湖智能电网示范区内的太鲁阁公园光储充示范样板工程正式投运,该项目是全网首个在光储充微网系统基础上融入了智慧台区数字化元素的项目。

详情点击

通用电气获得南澳100MW/300MWh储能项目订单

据外媒报道,通用电气公司日前获得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个储能项目订单,为南澳大利亚州的一家太阳能发电场部署电池储能系统。这个容量为100MW/300MWhReservoir电网规模储能系统将与装机容量为200MW的太阳能发电场配套部署。据悉,这个名为Solar River太阳能+储能项目计划在2021年开通运营。

详情点击

鲁能海西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光热项目并网

9月19日下午18点02分,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正式投产发电,成为我国目前储热时间最长、可24小时连续稳定发电的塔式光热电站。

详情点击

宿州海螺光伏储能项目开工

9月12日,宿州海螺光伏储能项目开工,该项目建设总装机容量5.82MW加4MWH储能项目的光伏电站。

详情点击

首次应用于厂级AGC调频 华润鲤鱼江储能调频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9月23日零时,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储能调频项目顺利通过30天连续调频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为首个由电厂自主投资建设运维的储能调频项目,该项目是储能联合调频系统首次应用于南方电网直调机组,也是储能系统首次应用于厂级AGC调频模式。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9.16-9.20)—核准、开工、并网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