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历经7小时作业,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顺利完成白鹤滩水电站右岸地下厂房12号机组座环吊装。该机组进入蜗壳安装阶段。地下厂房水轮机埋件主要由肘管、锥管、基础环、座环、蜗壳及机坑里衬等部分组成。其中,座环水轮发电机组埋件中最大、最重,也是最主要的部件,主要用于承载发电机、水轮机等部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完成白鹤滩水电站右岸地下厂房12号机组座环吊装

2019-09-23 09:07 来源: 葛洲坝集团 作者: 文景之

9月12日,历经7小时作业,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顺利完成白鹤滩水电站右岸地下厂房12号机组座环吊装。该机组进入蜗壳安装阶段。

地下厂房水轮机埋件主要由肘管、锥管、基础环、座环、蜗壳及机坑里衬等部分组成。其中,座环水轮发电机组埋件中最大、最重,也是最主要的部件,主要用于承载发电机、水轮机等部件重量和蜗壳内的进水压力,保证水轮机组的正常发电。右岸地下厂房单台机组座环重达505吨,由4瓣拼接而成,单瓣重量最重可达139吨。

据悉,白鹤滩水电站作为世界在建的第一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左右岸各布置有8台10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建成后将成为仅次于三峡工程的世界第二大水电站。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担了白鹤滩水电站右岸导流洞、排风洞、锚固洞、右岸引水发电系统、右岸地下厂房建设、右岸8台百万千瓦机组安装调试等任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