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任期满前,我们将从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目标完成情况、日常工作表现等方面综合测评各位在聘任期内的履职情况,考核结果为优秀且符合聘任基本条件的员工将直接续聘。”9月17日,江苏南京供电公司人力资源部为新聘任的5名五级职员集中发放聘书,推进全周期聘任制工作常态化开展。自2018年10月开始,国

首页 > 报道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全周期聘任制打破岗位终身制

2019-09-20 09:04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章岑

“聘任期满前,我们将从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目标完成情况、日常工作表现等方面综合测评各位在聘任期内的履职情况,考核结果为优秀且符合聘任基本条件的员工将直接续聘。”9月17日,江苏南京供电公司人力资源部为新聘任的5名五级职员集中发放聘书,推进全周期聘任制工作常态化开展。

自2018年10月开始,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在主业、农电、集体等专业选取条件适宜的单位与群体,试点开展全周期聘任制,明确聘任期限、任期目标、权利待遇及续聘、解聘条件等,联动公开竞聘、人岗匹配、关键岗位交流、职员管理等重点工作,建立岗位“优上劣退”的正向流动机制,积极培育干部员工岗位危机意识,构建“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环境。

“逐步建立全周期聘任机制,推进聘任管理契约化,打破岗位固定制,主要是为了促进‘人适其岗、岗得其人’,增强员工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真正实现岗位‘能上能下’,有效激发队伍活力,为全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国网江苏电力人力资源部员工管理处负责人张俊辉说。

以开展集体企业试点为例,国网江苏电力通过制订“能力+业绩”的员工评价体系及人岗匹配规则,员工岗位实行1年聘任制,根据人岗匹配度,每年按照一定比例实现岗级晋升、降级或待岗;专家人才实行3年聘任制,根据年度考核与期满考核结果重新聘任。2018年,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就有12名人岗匹配度较低员工重新聘任至低岗级岗位。

全周期聘任制在供电服务企业业务所、班组优化整合中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形成了全体员工公平竞争的良好局面。

“我们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供电服务企业员工,重新选聘业务所所长、班组长,实现‘全体起立、公平竞争,能者坐下’,还明确了首聘、续聘、解聘等条件,对选聘人员实施3年周期聘任。”张俊辉说,“以南京溧水区三新供电服务公司为例,自实施岗位竞聘后,该公司共有25名‘能者上’,8名‘庸者下’。”

下一阶段,国网江苏电力将切实加强聘任制人员考核管理,优化考核指标与考核模式,在做实任中、届满等关键节点考核的同时,准确评价被聘人员的年度绩效,强化考核评价的科学性和考核结果的刚性执行,真正实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并在所属各单位全面推广实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