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近日江苏发改委发布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根据文件内容,参与交易的分布式发电项目应满足以下要求:(一)接网电压等级在35千伏及以下的项目,单体容量不超过20兆瓦(有自身电力消费的,扣除当年用电最大负荷后不超过20兆瓦)。(二)单体项目容量超过20兆

首页 > 配售电 > 电力交易 > 政策 > 正文

江苏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征意见:交易价格由双边协商形成

2019-09-18 08:31 来源: 江苏发改委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近日江苏发改委发布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根据文件内容,参与交易的分布式发电项目应满足以下要求:

(一)接网电压等级在 35 千伏及以下的项目,单体容量不超过 20 兆瓦(有自身电力消费的,扣除当年用电最大负荷后不超过 20 兆瓦)。

(二)单体项目容量超过 20 兆瓦但不高于 50 兆瓦,接网电压等级不超过 110 千伏且在该电压等级范围内就近消纳。

文件指出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目前主要按照年度为周期开展双边协商交易。分布式发电项目与就近的电力用户之间自主协商交易电量、电价,形成双边协商交易初步意向后,经安全校核后达成交易。后期将根据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进展情况,适时开展挂牌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

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成交价格由市场主体通过双边协商方式形成,第三方不得干预。发电项目的结算电价即为交易电价;电力用户的平段结算电度电价由交易电价、过网费、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等构成。 执行峰谷电价的电力用户参与市场交易时,继续执行峰谷电价,峰、谷电价按市场交易电价和目录平电价的差值同幅增减。

文件第二条称:本规则适用于江苏现阶段开展的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

详情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