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热工院燃煤电厂城市废弃物前置碳化处理示范项目在华能岳阳电厂成功完成试运行,污泥和废水的处理结果均达到预期,处理费用远低于常规方法。这是国内外首次实现同一系统可环保处理多种城市废弃物,是一项巨大的技术革新,相关成果已申请国家专利。西安热工院自主研发的前置碳化处理系统非常简

首页 > 火电 > 火电环保 > 技术 > 正文

西安热工院燃煤电厂城市废弃物前置碳化处理技术试运成功

2019-09-16 09:52 来源: 中国华能 

近日,西安热工院燃煤电厂城市废弃物前置碳化处理示范项目在华能岳阳电厂成功完成试运行,污泥和废水的处理结果均达到预期,处理费用远低于常规方法。这是国内外首次实现同一系统可环保处理多种城市废弃物,是一项巨大的技术革新,相关成果已申请国家专利。

西安热工院自主研发的前置碳化处理系统非常简洁,包含一台一体化处理机和配套的炉烟管道。实现了对城市废弃物的干燥、碳化、粉碎和输送一体化,这些废弃物最终以粉末状和气态形式输送到锅炉进行燃烧,实现无害化处理。

前置碳化处理系统可以处理城市污泥、垃圾、污水以及无法及时处置的城市生物质等多种不同形态废弃物,与常规技术比较可节省投资费用1/3,并且以全负压密闭方式运行,能完全杜绝垃圾和污泥燃烧时所产生的恶臭。针对城市污泥,其对不同种类与含水量有很强适应性,处理费用减少30%,不产生废液等二次污染;针对城市废水和电厂废水,其处理能耗低,不易发生设备和烟道堵塞;针对城市垃圾,其碳化处理后可完全杜绝二噁英的产生,并且不产生垃圾电站难以处理的垃圾渗滤液。

同时,燃煤电厂锅炉对垃圾等进行充分燃烧,可利用所蕴藏的生物质能生产热和电,获得良好的循环经济效益。通过验证,一个2台30万千瓦的燃煤电厂采用前置碳化处理技术后,每年可新增10万吨污泥的处理能力,将会在城市废弃物的资源化、减量化处置中发挥关键性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