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9月9日向各有关省、市发改革委(能源局),各有关企业集团发函,函复关于华能南通电厂燃气轮机发电项目等24个项目列入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的有关事宜。电力调峰类示范项目各安排1台机组纳入国家电力建设规划并按程序核准建设,考虑到项目的实际规划和经济性,示范项目可按项目可

首页 > 火电 > 煤气能源 > 政策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关于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的复函

2019-09-12 08:42 来源: 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9月9日向各有关省、市发改革委(能源局),各有关企业集团发函,函复关于华能南通电厂燃气轮机发电项目等24个项目列入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的有关事宜。

电力调峰类示范项目各安排1台机组纳入国家电力建设规划并按程序核准建设,考虑到项目的实际规划和经济性,示范项目可按项目可研规划设计,后续机组建设结合当地电力供需形势、调峰缺口以及创新示范任务落实情况,优先纳入国家电力建设规划。分布式能源项目由所在省市结合示范机组创新计划、气源和满足区域冷热电符合需求等实际情况,核准示范项目规模。

复函要求示范项目建设单位和燃气轮机研制单位要加强配合,严格按照经评审的工作方案,有序组织燃气轮机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研制并扎实推进示范应用,确保创新任务落地。

复函还提出:示范项目享受《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能源领域首台(套) 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的通知》有关支持政策,并请各相关单位在年度上网电量安排、发电机组并网运行、调度考核、燃料供应、监管等方面给予必要支持。

(文件转自:燃气轮机动力之源)

相关阅读:国家能源局公示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

相关会议推荐:

第四届燃气轮机中国论坛

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北极星电力网

协办单位:上海电力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人才运营中心

承办单位:上海泛在电力有限公司

会议地点

上海

会议时间

9月19日-20日

会议议程

报名联系人

谢老师

手机/微信:18501230308(加微信请备注“燃机论坛”)

邮箱:xieyizheng@bjxmail.com

电厂免费参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