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10日,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菲迪克)2019年年会在墨西哥城召开。华能澜沧江公司小湾电厂喜获素有国际工程咨询领域“诺贝尔奖”之称的菲迪克工程项目奖,这是继小湾2016年获第二届高混凝土坝“国际里程碑工程奖”之后的又一重量级国际奖项。该奖项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大型水电工程建设管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报道 > 正文

小湾电厂荣获2019年度菲迪克工程项目奖

2019-09-11 14:38 来源: 华能澜沧江 

2019年9月9日-10日,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菲迪克)2019年年会在墨西哥城召开。华能澜沧江公司小湾电厂喜获素有国际工程咨询领域“诺贝尔奖”之称的菲迪克工程项目奖,这是继小湾2016年获第二届高混凝土坝“国际里程碑工程奖”之后的又一重量级国际奖项。该奖项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大型水电工程建设管理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对提升澜沧江水电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小湾拱坝为世界首座300m级拱坝,坝高294.5m,大坝混凝土总量852万m3,承受水荷载超过1800万t,工程边坡高达700m,坝址地应力最大50MPa,抗震问题突出,在拱坝结构设计和施工等方面面临巨大困难,是全球最具挑战性水电项目之一。华能澜沧江公司勇于挑战工程极限,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开创性解决了特高拱坝结构设计、复杂基础处理、混凝土温度控制、工作性态全过程实时评价等核心难题,建立了300m级高拱坝关键技术体系,广泛应用于后续项目,推动了世界拱坝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建设过程中认真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和透明、廉洁原则,实现了工程与自然和谐共处;工程投运以来,运行正常,工程综合效益显著,极大地改善了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荣获2019年度菲迪克工程项目奖实至名归。

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onsulting Engineers——FIDIC,菲迪克)是全球工程咨询行业权威性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成立于1913年,其成员协会目前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菲迪克提出的有关工程咨询行业的管理规范(包括质量管理体系、廉洁管理体系、项目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等),已为各国工程咨询界普遍接受和共同遵守。菲迪克制定的有关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合同条款等,已成为国际工程咨询、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承包合同管理的重要依据,被联合国、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普遍认同和广泛采用。菲迪克工程项目奖于2013年设立,是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菲迪克)设立的年度评选活动,在2013年后每年都在全球范围内评选表彰一批对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突出应用的工程项目。

相关阅读:

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荣获菲迪克2018年工程项目杰出成就奖(附2018 FIDIC奖入围项目名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