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华电在西藏建设的世界最高海拔水电站首台机组座环成功吊装就位,标志着西藏目前开发建设的最大电源项目进入机电安装高峰期。该项目隶属华电西藏分公司,其发电机组安装高程达3360余米,属世界上同类型中安装高程最高的机组。本次吊装是该项目首次进行关键机组设备的吊装工作。经过各方通力合作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进度丨西藏最大电源项目座环吊装就位

2019-09-11 09:02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 代安忠 龚科 何定全

9月4日,华电在西藏建设的世界最高海拔水电站首台机组座环成功吊装就位,标志着西藏目前开发建设的最大电源项目进入机电安装高峰期。

该项目隶属华电西藏分公司,其发电机组安装高程达3360余米,属世界上同类型中安装高程最高的机组。

本次吊装是该项目首次进行关键机组设备的吊装工作。经过各方通力合作,吊装全过程安全平稳有序,座环安装中心、高程及水平度等参数均满足国家规范及设计要求,为机组后续各项安装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为该项目创建国家优质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项目预计于2021年投产发电,届时将成为藏中电网最大的内需电源项目和骨干电源支撑,并作为首个直接接入藏中500千伏电网的项目,将进一步改善藏中电网网架结构,大大地提高藏中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及安全性,对促进西藏地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经济和生态环保效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