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广东省海上风电开发驶入规模化发展的快车道,国内大型风电企业抓住当地海上风电发展机遇,积极投入布局。记者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广东阳江建设海上风电6兆瓦及以上大容量机型的整机生产基地,并将推进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布局。金风科技成立于1998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报道 > 正文

聚焦海上风电新机遇 风电企业加速布局广东

2019-09-11 08:5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徐弘毅

“十三五”期间,广东省海上风电开发驶入规模化发展的快车道,国内大型风电企业抓住当地海上风电发展机遇,积极投入布局。记者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广东阳江建设海上风电6兆瓦及以上大容量机型的整机生产基地,并将推进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布局。

金风科技成立于1998年,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全球风电机组安装超过31000台,累计装机容量超50GW。

金风科技阳江项目位于正在建设中的广东(阳江)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据了解,该产业基地规划面积7.4平方公里,当地计划建成全产业链生态体系的风电产业基地,第一批落户建设的风电整机及零部件生产企业已有20家。

“这是金风科技继2002年、2004年在广东实施项目后,第三次走进广东。”金风科技风电制造中心总经理兼广东公司总经理许磊表示。

2002年,广东率先全国出台政策促进风电发展,金风科技同年第一次走进广东,为粤电提供风电场运维服务。2004年,随着可再生能源法的颁布和风电特许权招标的正式开启,金风科技于2004年中标全国首批风电特许经营权示范项目之一——广东惠来风电特许权项目,实现“二进广东”。《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年)(修编)》获批后,金风科技积极推动广东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布局,第三次走进广东。

作为国内较早投身海上风电研发的整机企业之一,金风科技表示将持续加强海上风电技术建设,推出“海上机组、海上工程、海上运维、海上培训”的整体解决方案,并针对广东不同资源禀赋开发适配机型。

“未来,金风科技将借助产学研结合方式,通过在阳江建设海上风电整机及相应的配套零部件生产制造基地、海上风电大数据中心、智能运维基地、风电智慧能源基地,与区域院校合作办学或建立培训机构等,带动海上风电产业全产业链项目落户阳江,助力广东构建现代化海上风电产业生态体系。”许磊说。

据了解,金风科技未来计划依托在广东、福建的生产能力以及全球研发能力,以海上市场、海外市场为主要切入点,继续深入推进“两海战略”,发展东南亚、南亚、中东北非、东非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