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北京公示13家新注册售电公司和3家信息变更售电公司13家新注册售电公司包括:北京每位能源有限公司、湖南西来客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瑞供电有限公司、陕西中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重庆1家售电公司和2家电力用户拟注销近日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市场主体市场注销的公告,重庆北洲实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9.10

2019-09-10 13:32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北京公示13家新注册售电公司和3家信息变更售电公司

13家新注册售电公司包括:北京每位能源有限公司、湖南西来客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瑞供电有限公司、陕西中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

重庆1家售电公司和2家电力用户拟注销

近日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市场主体市场注销的公告,重庆北洲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海食品有限公司、重庆丰化科技有限公司拟注销退市。

重庆公示8家新注册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019年第八批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有关信息,涉及重庆荣威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重庆北兴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宇晨售电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

四川2019年9月电力直接交易火电配置情况公告

近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9月电力直接交易火电配置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9月份火电优先计划1687000兆瓦时,计划加权均价408.29元/兆瓦时。

新疆:月度火电机组运行要优先消纳新能源

近日新疆能监办发布《新疆电网安全校核规则(征求意见稿)》和《新疆电网发电调度原则(征求意见稿)》,其中指出:一般情况下,火电机组连续运行(停备)时间不低于5天。优先接纳新能源发电、水电及燃气机组发电优先、火电计划滚动跟踪月度计划。

新疆发电侧非计划停运、实时运行欠发出力等造成的偏差要进行考核

近日新疆能监办发布《新疆电力市场偏差责任认定原则(征求意见稿)》,通知规定了对发电侧和用电侧的偏差责任认定,规则适用于新疆区域内参与新疆电力市场交易的所有市场成员。

政策

深圳重点支持智慧能源、先进核能等八大低碳领域

深圳市发改委近日发布深圳市绿色低碳产业2019年第三批扶持计划,包含新能源汽车、先进核能、高效储能、可再生能源、智慧能源、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八个重点支持领域,最高资助3000万元。

内蒙古:鼓励市场主体签包括峰谷平时段价格和电量交易合同

内蒙古印发的《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健全促进节能环保的电价机制,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探索峰谷分时电价形成机制。鼓励电力市场主体签订包括峰、谷、平时段价格和电量交易合同。

六安市金安区:鼓励工业炉窑由周边热电厂供热

六安市金安区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加大不达标工业炉窑淘汰力度,鼓励工业炉窑使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或由周边热电厂供热。加快淘汰中小型煤气发生炉,基本淘汰热电联产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燃煤加热、烘干炉(窑)。

企业

国家电投国际能源(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

经过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历时八周的严格审核后,于2019年8月23日正式颁发国家电投国际能源(香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该公司作为云南国际海外投融资平台,将积极拓展海外融资渠道,广泛吸收境外低成本资金,借助香港自由贸易区低税收和金融港口的优势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

国家电投召开2019年9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例会

9月9日,国家电投总经理江毅主持召开集团2019年9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例会。8月份水电电量和效益大幅增加,煤炭销量下降,核电满功率运行,新能源效益稳步释放,金融产业稳定增长,各业务板块单月首次实现全盈利。

国资委发26户中央企业43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情况

国资委发布26户中央企业43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情况,其中,马明伟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源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9.9

项目

华电集团汾阳风电场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

9月1日,华电汾阳白虎岭风电场50台风力发电机组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MW,安装50台三一重能风电机组,配套一座220千伏升压站。

三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环评报告获批

该项目位于三河市泃阳镇小定福庄村西南,新建2台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机械炉排式垃圾焚烧炉,2台3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2台额定蒸汽100.04吨/小时余热锅炉,项目总投资141699万元。

中国电建中标华能萝北200MW风电场EPC工程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标华能萝北200兆瓦风电场EPC总承包工程,中标价格136200万元。

62亿海上风电项目落户浙江乐清

温州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9月8日上午召开。沪温两地有关部门、单位、企业签订合作项目。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瑞安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250兆瓦,总投资40亿元;由南京远景共维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在苍南投资建设,总投资22亿元。

陕西神木市国通中鸡风电项目开工

9月7日,陕西神木市国通新能源有限公司中鸡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开工。该项目装机容量50兆瓦,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总工期为12个月。

数据

8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1%

2019年8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8%,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3%,环比下降0.2%。1—8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2%。8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1%,环比下降0.5%。

综合

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9)发布

8月31日于北京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9)》预计,2050年前我国天然气消费将保持增长趋势。2019年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将达到3100亿立方米左右,同比增长约10%。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9.9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