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9月5日,西屋公司和Exelon电力公司在Exelon的拜伦2号机组顺利完成了EnCore燃料(西屋的事故容错燃料解决方案)的首次安装。(来源:微信公众号“西屋核能”ID:wecchinanuclear)西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Fragman表示:西屋EnCore燃料的研发是为了推进核工业未来的发展。我们非常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西屋Encore燃料插入EXELON的拜伦2号机组

2019-09-06 13:34 来源: 西屋核能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9月5日,西屋公司和Exelon电力公司在Exelon的拜伦2号机组顺利完成了EnCore燃料(西屋的事故容错燃料解决方案)的首次安装。

(来源:微信公众号“西屋核能”  ID:wecchinanuclear)

西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Fragman表示:

西屋EnCore燃料的研发是为了推进核工业未来的发展。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实现这一重要的项目里程碑。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向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很高兴能与Exelon合作,通过我们的新技术让电站实现更高效、更可靠地运行。

此次安装标志着EnCore燃料棒部件首次插入商业核电站中。这两个先导测试部件包含抗氧化和耐腐蚀的铬涂层锆包壳,和高密度的ADOPT芯块,旨在提高燃料的经济性。此外,还测试了铀硅化物芯块。西屋EnCore燃料通过革命性的新材料、更长的换料周期和增强灵活性操作,从而提高电站运行的安全性。

拜伦电站副总裁马克·卡纳沃斯(Mark Kanavos)表示:

Exelon电力公司的核能专家们花费了数年时间对事故容错燃料进行评估,以探索其安全性和经济效益。我们不断探寻创新的方法,就是为了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这其中包括测试新的、更安全的核燃料技术。

作为美国能源部(DOE)事故容错燃料计划的一部分,西屋和其合作伙伴已开发出了EnCore燃料。目前,西屋正利用从DOE获得9300多万美元的专项拨款,致力于EnCore燃料的开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