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二道坝4号坝段率先浇筑至坝顶高程。该坝段最后一仓浇筑层高2米,浇筑混凝土共380立方米,上下游均为圆弧形溢流面,对混凝土浇筑质量要求较高。白鹤滩水电站二道坝工程为混凝土重力坝,位于大坝下游360米处,与深度达48米的水垫塘一起构成大坝的泄洪消能设施,能承受坝身最大3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最新进展!白鹤滩二道坝4号坝段浇筑至顶

2019-08-27 08:33 来源: 三峡集团 作者: 周旺潇

8月23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二道坝4号坝段率先浇筑至坝顶高程。该坝段最后一仓浇筑层高2米,浇筑混凝土共380立方米,上下游均为圆弧形溢流面,对混凝土浇筑质量要求较高。

白鹤滩水电站二道坝工程为混凝土重力坝,位于大坝下游360米处,与深度达48米的水垫塘一起构成大坝的泄洪消能设施,能承受坝身最大3万立方米每秒的泄流流量,最大泄洪功率达6万兆瓦。二道坝坝顶高程608米,最大坝高67米,坝底最大宽度67米,坝顶长度173米。共分为9个坝段,混凝土总方量28万立方米,全坝使用低热水泥混凝土浇筑。

自2018年8月2日二道坝首仓混凝土开浇以来,参建各方执行日碰头制度,研究应用了“胶带机+回转式布料机”下料系统,实现了高强度连续施工,为二道坝2019年10月全线浇筑到顶奠定了基础。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坚持全面打造精品工程的理念,将二道坝与大坝对标管理。持续推行标准化施工工艺,稳步提升施工质量。成立党员攻关小组,开展专项提升活动。应用智能通水系统,实现精细化温控管理。项目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混凝土施工质量优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