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2019年9月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有效竞争电量上限49.9亿千瓦时全省市场化用户(含一类和二类用户)2018年9月份月度总用电量为262.7亿千瓦时。本次月度平台竞价发电侧电量总上限为67.6亿千瓦时,其中优先成交发电量为17.7亿千瓦时,有效竞争电量上限为49.9亿千瓦时。烟台化学工业园增量配电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8.23

2019-08-23 13:3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2019年9月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有效竞争电量上限49.9亿千瓦时

全省市场化用户(含一类和二类用户)2018年9月份月度总用电量为262.7亿千瓦时。本次月度平台竞价发电侧电量总上限为67.6亿千瓦时,其中优先成交发电量为17.7亿千瓦时,有效竞争电量上限为49.9亿千瓦时。

烟台化学工业园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获山东省第一张增量配电网电力业务许可证

8月20日,烟台化学工业园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业主--烟台市兴华能源有限公司获得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颁发的电力业务许可证。这是山东省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的19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中,第一个获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试点。

北京7月新能源省间市场化交易电量7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59.9%

2019年7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新能源省间交易完成电量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9%。截至7月底,新能源省间交易累计完成电量5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8%。

广东电力市场2019年半年报告:用户净收益30.8亿元 售电公司净收益4.7亿元

近期,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广东电力市场2019年半年报告》。2019年上半年,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稳步扩大,半年累计交易电量166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6%,市场主体达10918家。1-6月,供给侧结算让利35.9亿元,用户净收益30.8亿元,售电公司净收益4.7亿元。

青海印发海西、海南新能源就近消纳交易细则 确定准入范围和认定原则

日前青海印发文件《海西、海南地区新能源就近消纳交易实施细则(暂行)》,文件中称青海海西、海南地区增量电力用户参加电力直接交易的范围为:其青海海西、海南地区新装(增容)的电压等级35千伏及以上连续稳定运行且月均增量符合不小于100万千瓦时的大工业用户。发电企业中,集中并网太阳能、风电企业(扶贫项目、光热返单、特许经营权项目、光伏领跑者项目(保证利用小时数书内)除外)纳入准入发电企业范围。

政策

河南省15市分散式风电项目规划清单出炉

近日,继河南省信阳市、商丘市、三门峡市、漯河市、安阳市、新乡市、驻马店市、鹤壁市等8市发布《关于拟纳入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方案调整项目的公示》,南阳市、周口市、洛阳市、开封市、焦作市、许昌市、濮阳市等7市发改委也相继发布十三五”分散式风电项目。河南这15个市共计453.73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

企业

国家电投产业基金入股山东琦泉集团 共创一流农林垃圾综合能源服务商

8月22日上午,山东琦泉集团与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在济南市平阴县正式签订股权投资协议,双方将围绕农林垃圾综合能源服务加深合作。

大唐华银电力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1.78亿元

日前,大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银电力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华银电力净利润-1.78亿元。

中核集团与中再集团签署协议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8月22日,中核集团与中再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中国广核下周一A股上市 证券代码为00381

8月22日,深交所公告称,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8月26日在本所上市。证券简称为中国广核,证券代码为003816。

中广核电力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广核电力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265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15.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50.23千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10.0%。

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

据悉,8月22日,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并入驻中关村科技园西城园,助力北京西城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20

项目

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举行初步设计合同签约仪式

8月20日下午,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举行初步设计合同签约仪式。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列入国家规划并完成项目核准的大型外送风电基地,同时也是国内首个风电平价上网项目。

何家山风电场西区31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8月18日,水电八局承建的四川广元何家山风电项目西区共计31台风机全部完成了调试工作且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场址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总装机容量102兆瓦,共安装51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中标安徽省最大规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中标合肥市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总承包项目。该项目是安徽境内最大规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新建4台750吨/天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以及2台40兆瓦发电机组。

中煤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二电厂“双投”

8月21日,中煤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二电厂4号机组高质量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准东五彩湾北二电厂实现“双投”。该项目本期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间接空冷机组,工程动态总投资47亿元,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

数据

国家能源局:1-7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8月1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7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7月,水电工程完成投资411亿元,同比增长37.1%;火电工程完成投资254亿元,同比下降33.2%;核电工程完成投资165亿元,同比下降31.1%;风电工程完成投资366亿元,同比增长51.6%。

会见

中国华电董事长温枢刚会见上海市副市长吴清

中国华电董事长温枢刚在集团总部会见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吴清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拜会浙江省省长袁家军

8月21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杭州拜会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双方就清洁能源发展、创新平台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20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