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上午,山东琦泉集团与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在济南市平阴县正式签订股权投资协议。济南市平阴县县委书记杨旭东,县长王秀成,中电投融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宁,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照宇,山东琦泉集团董事局主席董静波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平阴县县委书记杨旭东首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产业基金入股山东琦泉集团 共创一流农林垃圾综合能源服务商

2019-08-23 10:17 来源: 中国山东网 

8月22日上午,山东琦泉集团与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在济南市平阴县正式签订股权投资协议。济南市平阴县县委书记杨旭东,县长王秀成,中电投融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宁,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照宇,山东琦泉集团董事局主席董静波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

平阴县县委书记杨旭东首先对国家电投各位领导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琦泉集团扎根平阴,走向全国,逐步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生物质发电企业,为平阴县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真诚祝愿此次签约圆满成功,双方共同创造新的未来!

蔡宁总经理介绍了国家电投的基本情况。国家电投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企业,其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达到50.14%。旗下的国家电投产业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超300亿元,秉持产融结合,聚焦风电、储能、能源互联网等清洁能源及其产业链上下游领域。另外,中电投融和租赁有限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旗下的专业融资租赁公司,为全国领先的新能源融资租赁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740亿元。公司长期支持琦泉集团在生物质能方面的发展,双方共同在红色延安的洛川县设立发放扶贫基金,以金融加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绿色扶贫、可持续扶贫。蔡宁总经理表示本次股权合作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一方面,琦泉集团发挥生物质发电行业设计、建设、运营、环保制造、烟气治理等全产业链优势,另一方面,融和租赁、新能源中心提供产融运营的综合服务能力,发挥“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的作用,双方将围绕农林垃圾综合能源服务加深合作,为当地经济、民生和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琦泉集团董事局主席董静波感谢各位领导的信任与支持,农村垃圾处理的生物质能发电行业是一个有利于治理雾霾的绿色环保行业,是一个有利于农村清洁取暖的民生行业,是一个有利于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的三农行业。琦泉集团作为我国生物质发电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经过3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以生物质热电联产为主营业务,兼营电力建设、环保制造等业务的综合性环保企业集团。琦泉旗下投产运营的生物质电厂装机容量达490MW,位列山东第一、全国前三,品牌、技术和效益全国领先。公司每年消耗秸秆560余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00余万吨,相当于植树3亿棵,间接增加农民收入近15亿元,提供清洁取暖900万平方米,增加农村农民就业上万人。琦泉集团与国家电投在发展清洁能源的理念上是相通的,在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的使命是一致的。此次合作将融和央企实力、财力以及民企活力、创新力,进一步提升琦泉的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规范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加速推进琦泉集团对接国内外资本市场,助推琦泉做优做强,更快更好发展。

随后, 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照宇与琦泉集团董事长董统玺签署股权合作协议,平阴县政府、国家电投、琦泉集团三方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结束,高照宇总经理一行在董事长董统玺陪同下到琦泉集团旗下济南玮泉、琦泉热电、中琦环保公司参观考察。

此次股权合作为琦泉集团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双方以此为契机,将围绕农林垃圾处理、农村清洁取暖、园区热电联产以及大气污染防治等战略新兴产业,携手打造国内一流的农林垃圾综合能源服务企业集团。

伴随着五月份国家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度的出台以及近期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的逐步明朗,琦泉集团将与国家电投等众多支持中国绿色发展的合作伙伴及广大农民朋友,一起迎接中国农林生物质发电行业的春天,一起为美丽乡村贡献琦泉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