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辽宁电网2019年第八次发电权有偿替代交易:申报时间8月23日近日辽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辽宁电网2019年第八次发电权有偿替代交易的通知》,通知称申报时间为8月23日。四川2019年8月第三周周交易结果近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8月第三周周交易结果,其中省内市场化增量交易共成交28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8.20

2019-08-20 12:0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辽宁电网2019年第八次发电权有偿替代交易:申报时间8月23日

近日辽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辽宁电网2019年第八次发电权有偿替代交易的通知》,通知称申报时间为8月23日。

四川2019年8月第三周周交易结果

近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8月第三周周交易结果,其中省内市场化增量交易共成交286110.69兆瓦时,合同转让交易有85835.99兆瓦时校核未通过,增量交易有61672兆瓦时电量校核未通过。

福建2019年9月份月度集中竞价直接交易:申报时间8月23日

近日福建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9月份月度集中竞价直接交易,需求申报时间为8月20日9:00-11:00,交易申报时间为8月23日。

山东能监办完成首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企业电力业务许可证颁发

近日,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向山东商谷智慧新能源有限公司、烟台兴华能源有限公司颁发了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这是山东省列入国家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中首批取得电力业务许可的企业。

政策

河北发布关于调整化工建设项目备案权限的通知:风电制氢可不进化工园区

河北省发布《关于调整化工建设项目备案权限的通知》。通知中表示除风力发电配套制氢、海水提溴等不适合入园项目外,园区外不得新建、扩建化工项目。

企业

中国神华:1-7月发电达928.3亿千瓦时 同比减少42.6%

中国神华近日发布7月主要经营数据公告,2019年1-7月,公司商品煤产量达1.697亿吨,同比减少0.5%;煤炭销售量达2.564亿吨,同比减少1.5%;总发电达928.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42.6%;总售电量达870.6亿千瓦时,同比减42.7%。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19

项目

菏泽定陶环保发电厂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8月16日,菏泽定陶环保发电厂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44574.52万元,新建一座处理能力800t/d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2×400t/d的机械炉排炉进行焚烧处理,配套1×18MW汽轮发电机组。

湖南发改委公示批复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2019年第九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湖南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2019年第九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批复前的公示》,拟批复2019年10千伏及以下以县为单位打包的项目103个,总投资19.5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或改造10千伏线路约2343.8千米、配变7595台、低压线路9628.3千米,改造户表1.09万户。

尚志市新增一座生物质热电厂 年烧秸秆50万吨发电

近日,位于尚志市的中鑫热电生物质热电联产机组已并网运行,年消纳秸秆可达50多万吨,年提供清洁电能5亿千瓦时,供暖面积达600万平方米。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110千伏海坨变电站正式投运

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19日通报称,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110千伏海坨变电站已于18日正式投入使用,它将为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以及高山滑雪、雪车雪橇比赛项目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首个电厂侧储能直控试点进入调频市场

8月15日,汕尾小漠电厂30兆瓦/15兆瓦时储能系统正式进入调频市场。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储能辅助调频系统,也是国内首个电厂侧储能直控创新试点,标志着储能调度从电厂侧控制走向电网直接控制。

四川能投凉山风电项目全面建设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35亿元

8月15日上午,凉山州委、州政府和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美姑县井叶特西乡联合举行四川能投凉山风电项目全面建设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风电项目包括总装机31.8万千瓦的3个风电场,总投资近35亿元。

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签订60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8月15日,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与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举行60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该项目拟开发6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产值每年约4.9亿元。

综合

宁夏:到2021年将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

今年起,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加快推进电力物联网建设,结合小省区、强电网、大送端的特点,通过实施基础架构升级、对内业务优化和对外业务拓展三方面的29项任务,最终建成共享、开放、立体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据悉,到2021年,宁夏将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届时试点区域内将实现供电可靠率达99.999%、线上办电率100%、企业智慧用能监测率达90%等8个量化指标。

凌文在山东省副省长任上正式明确分工

近日,山东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公布省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凌文同志负责工业和信息化、民政、交通运输、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分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系省总工会,省通信管理局、中国民航山东安全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山东海事局、省烟草专卖局、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齐鲁石化公司、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央驻鲁邮政、电力、烟草、通信、成品油销售企业。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19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