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契合“中国智能配电与物联网创新联盟”的战略发展规划,紧跟国网步伐,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依据“中国智能配电与物联网创新联盟”发布的[2019]3号《智能配变终端微应用开发设计规范》,自主研发的新型智能配变终端TTU的四项微应用,于8月16日顺利通过中国电科院检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科陆智能配变终端微应用顺利通过电科院检测

2019-08-19 20:37 来源: 科陆电子 

为了契合“中国智能配电与物联网创新联盟”的战略发展规划,紧跟国网步伐,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依据“中国智能配电与物联网创新联盟” 发布的[2019]3号《智能配变终端微应用开发设计规范》,自主研发的新型智能配变终端TTU的四项微应用,于8月16日顺利通过中国电科院检测,并取得全项合格检测报告。

科陆新型智能配变终端TTU微应用基于MQTT消息总线,完全实现了解耦,能够在不同厂家的智能配变终端上正常运行。本次顺利通过中国电科院检测的四个微应用为:104通讯微应用、交采微应用、低压分路监测单元微应用及低压智能开关微应用。

20190819_202603_000.jpg

104通讯微应用(ClouDlt104)

104通讯微应用用于安装在新型智能配变终端TTU,实现了104协议通讯功能,通过MQTT总线订阅数据中心的数据,能够读取交采实时数据,低压分支监测单元数据,低压智能开关设备数据。

20190819_202603_001.jpg

交采微应用(ClouAdc)

交采微应用用于装配科陆交采计量板的智能配变终端TTU,实现了三相交流电采样数据读取,并通过MQTT数据总线上报到数据中心。同时能够监测电压、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频率、功率因素数据。

20190819_202603_002.jpg

低压分路监测单元微应用(ClouEt)

低压分路监测单元微应用用于搭配低压分路监测单元的智能配变终端TTU抄读监测单元的运行数据,并通过MQTT数据接口上传到数据中心。通过RS485能够抄读监测单元的三相电压、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素数据。

20190819_202603_003.jpg

低压智能开关微应用(ClouRcd)

低压智能开关微应用用于搭配低压智能开关的智能配变终端TTU抄读和监测低压智能开关的运行数据和状态,并通过MQTT数据接口上传到数据中心。通过RS485能够抄读监测单元的三相电压、三相电流、最大相剩余电流值数据。

20190819_202603_004.jpg

2019年,国家电网提出了建设“三型两网”的目标,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是推进“三型两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同时,国家电网展开智能配电台区建设布局,以检测数据为基础,以功能应用分析为支撑,以标准化、自动化生产运行为管理手段,综合运用现代化通讯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实现供用电的综合监控、管理和双向互动功能,并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特征。

智能配变终端基于分布式边缘计算物联网技术,通过敏捷控制器实现配电台区的“数据全采集、状态全感知、业务全穿透”,是配电物联网的核心节点。2019年6月,科陆研发出新一代智能配变终端TTU,并通过了中国电科院和国网电科院的专项检测。该产品以APP方式提供低压配用电设备信息精准管控、精益化运维、电能质量运行指标分析等服务,提升区域能源管理能力,满足分布式能源接入、多元化负荷管控等需求,实现配网业务的灵活、快速部署,实现国网新型TTU硬件平台统一化。

科陆智能配变终端TTU微应用顺利通过电科院检测,标志其完全符合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设计思路,实现了软件平台app化,科陆在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