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台机组9停运青海火电怎么了?据了解,目前青海全省共有10台累计装机为316万千瓦的火电机组,分属5家企业,其中大通电厂拥有两台30万千瓦机组,但在运的仅有一台,这也是当前青海省唯一一台在运火电机组,其余9台已悉数停运3个月有余。详情点击火电装机及利用小时数排名情况及比较(2019年上半年)山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市场 > 正文

【青海火电10台机组9停运 大唐拟转让安热工院股权】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8.12-8.16)

2019-08-19 13:42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10台机组9停运 青海火电怎么了?

据了解,目前青海全省共有10台累计装机为316万千瓦的火电机组,分属5家企业,其中大通电厂拥有两台30万千瓦机组,但在运的仅有一台,这也是当前青海省唯一一台在运火电机组,其余9台已悉数停运3个月有余。

详情点击

火电装机及利用小时数排名情况及比较(2019年上半年)

山东、江苏和内蒙古煤电装机大省,火电装机排名占据全国前三,上半年火电利用小时数依次为第8、12、1位(1-5月:排名第11、12、1位),与去年同期位次(第9、8、3位)相比,山东前进1位,江苏后退4位,内蒙古前进2位。

详情点击

大唐拟转让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12%股权

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12%股权。西安热工院于2001年在陕西省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目前的股权结构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持52%股权,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持12%股权,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持12%股权,中国国电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2%股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2%股权。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将纯凝亚临界机组升级为超超临界水平的机组改造完成!

8月10日9时58分,华润电力徐州电厂#3机组高温亚临界综合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第一台将纯凝亚临界机组升级为超超临界水平的机组。

详情点击

评论 | 煤电大面积亏损有违常理

近年来,青海省凭借独特的太阳能、风能、水能资源优势,一跃成为我国清洁能源领域的佼佼者。但在清洁能源爆发式增长的过程中,如何解决好中短期内不可或缺的煤电等传统电源的生存、发展问题,目前已成为青海省的一大紧要课题。

详情点击

英国大停电事故分析:新能源大量替代传统火电 将导致系统惯量水平下降

当地时间2019年8月9日下午5点左右,英国发生大规模停电事故。大停电起源于英格兰的中东部地区及东北部海域,最终造成英格兰与威尔士大部分地区停电。

详情点击

内蒙古酸刺沟电厂二期工程(2×660MW)开工

8月6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内蒙古京泰发电酸刺沟电厂二期2×660兆瓦工程正式开工。

详情点击

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能源生产情况:7月发电6573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0.6%

7月份,发电65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6%,增速较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日均发电212.0亿千瓦时,比上月增加17.5亿千瓦时。1—7月份,发电4.0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

详情点击

总装机2750MW!2019年河北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公示

河北省拟将邯郸东郊热电2号机组(35万千瓦)、沧州运东2号机组(35万千瓦)、曹妃甸电厂4号机组(100万千瓦)、遵化热电2号机组(35万千瓦)、唐山北郊热电2号机组(35万千瓦)、秦皇岛开发区热电2号机组(35万千瓦)列为2019年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660MWCFB项目核准 国家能源集团频频转让煤企】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8.5-8.9)

华电集团正在筹备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并上线综合能源服务平台

日前,华电集团正在筹备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并上线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华电集团官网上的“业务与产品”版块中已经出现了“综合能源服务”一栏。

详情点击

全名单 | 山西省发布2019年第二批省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名单: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近日,山西省发布了2019年第二批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涉及漳泽发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项目、原平市山西漳泽电力轩岗电厂二期 2×66万千瓦项目、山西大唐安峪热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 2×35万千瓦项目、大唐同煤北辛窑煤电一体化4×100万千瓦电厂项目等。

详情点击

山东院设计全国最大火电AGC储能项目进入试运

近日,由山东院设计的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30MW/14.93MWh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储能调频项目,也是唯一配置在百万千瓦火电机组上的储能调频项目。

详情点击

京能电力:实控人京能集团中止与永泰集团战略合作

京能电力近日公告,鉴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京能集团与永泰集团签署的《战略重组合作意向协议》已经到期,到目前为止,双方对永泰集团及其控股公司永泰能源的资产估值和重组方案无法达成共识,京能集团中止与永泰集团的战略合作。

详情点击

国电旗下四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国家能源集团

原中国国电集团(下称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宣布重组近一年九个月后,国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近期陆续变更了控股股东。

详情点击

东方能源购买国家电投资本控股股权获国资委核准

东方能源近日公告,于8月10日收到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的总体方案。

详情点击

中国神华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42亿元 同比增长约5%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神华发布了《中国神华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242亿元,同比增长约5%。

详情点击

华润电力:上半年净利润增加10.59亿港元 同比增长35.8%

华润电力近日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本集团的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29.59亿港元上升35.8%至40.18亿港元。

详情点击

中国首个出口海外的百万千瓦级火电项目 要在年底投产了

六年前,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在印尼首次提出。如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印尼落地的首批项目,爪哇7号两台105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正在此建设。该项目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下属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牵头总承包建设。爪哇7号项目是印尼3500万千瓦电站中期规划的重点项目,及印尼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火电项目,也是中国首个出口海外的百万千瓦级火电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660MWCFB项目核准 国家能源集团频频转让煤企】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8.5-8.9)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