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次5台MySE5.5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本次调试并网过程中,项目现场平均风速1-2m/s,阵风窗口期只有两次满足并网条件,就是在这样严苛的环境下,明阳智能调试团队紧密协作,上电后仅用5.5小时即创造了5台机组全部顺利并网的佳绩。据现场调试人员透露,此次快速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企业 > 正文

为何这家海上机组并网速度这么快!

2019-08-19 09:05 来源: 明阳智能 

8月15日,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次5台MySE5.5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本次调试并网过程中,项目现场平均风速1-2m/s,阵风窗口期只有两次满足并网条件,就是在这样严苛的环境下,明阳智能调试团队紧密协作,上电后仅用5.5小时即创造了5台机组全部顺利并网的佳绩。

640.webp (59).jpg

据现场调试人员透露,此次快速并网验证了MySE5.5兆瓦机型在设计、制造、测试和调试等环节的成熟性,将为后续更大规模海上项目的调试并网打下坚实基础。

首先,得益于明阳智能海上机组的高可靠性,并网现场技术人员无需对各子系统进行长时间的运行测试。这体现在,一方面,明阳智能机组采用航空级的可靠性设计理念,在基因中注入了高可靠性,并将其贯穿于产品设计、制造、调试、并网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可以满足机组快速实现调试并网的要求。另一方面,在风机制造的每个环节,明阳智能通过进料、过程、入库及出厂等环节的检验机制的运作,保证各环节风机产品达到100%合格状态。此外,在测试环节,明阳智能现已拥有完备的整机研发队伍以及整机、部件检测实验室,且配套设计了“零故障出厂”的设计验证和产品确认流程,保证风机产品零故障出厂。

0.jpg

其次,明阳智能海上风机的传动链系统、风轮系统、偏航系统等系统均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它们作为风机的子系统,在设计上相对独立,互不干扰。基于这些优势,技术人员在现场可伴随风机的吊装、电气设备安装等环节对各系统进行模块化调试及功能的测试,风机吊装完毕,各子系统调试也基本同步完成。只要电网和海缆一上电,机组即可快速实现并网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取得这样的成绩同样离不开明阳智能调试团队的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在调试前,调试人员便梳理出了影响机组并网的关键因素,形成待办事项清单,并将每个事项明确责任人,逐条跟进落实,提前扫清了并网障碍。最终他们以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连续作战,将调试并网的时间控制在5.5小时以内。

640.webp (60).jpg

作为国家示范工程和广东省首个5MW级以上大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外罗项目首批机组的成功并网发电,再一次展示了明阳智能海上风机技术的先进性和可靠性。随着福建兴化湾、粤电外罗等项目的并网,明阳智能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海上机组的交付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工作,有力支撑广东省乃至东南沿海台风区大兆瓦海上风电机组的批量运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