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席卷眉县,配电网晚高峰电力负荷节节攀升。为确保特殊高温条件下大负荷期间全县配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眉县供电分公司对所辖电力线路及电力设备积极开展夜巡工作。该公司要求各运维班组夜巡工作科学安排、做好数据分析和判研。巡视前,依据分析梳理出近期大负荷期间的配网监测数据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开展晚高峰夜巡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9-08-16 17:01 来源: 陕西省眉县供电分公司 作者: 张卫敏 杨春

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席卷眉县,配电网晚高峰电力负荷节节攀升。为确保特殊高温条件下大负荷期间全县配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眉县供电分公司对所辖电力线路及电力设备积极开展夜巡工作。

该公司要求各运维班组夜巡工作科学安排、做好数据分析和判研。巡视前,依据分析梳理出近期大负荷期间的配网监测数据,以县城、太白山旅游区、常兴镇等11条10千伏重载线路以及56台重载配变为重点,按照管辖范围、线路及设备进行分类分组,制定巡查方案确认安全注意事项,做到有的放矢。在夜巡过程中,巡查人员一方面运用传统的“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的巡视设备方式,另一方面运用数据精准的红外测温仪,从而对巡视的电力线路及电力设备进行全面、全方位、全过程的体检把脉。夜巡结束后,各班所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危险点或安全隐患进行归类整理,并及时制定消缺计划。使夜巡工作能够有序开展、有效落实。

据悉,该公司将持续根据配电网的运行情况,灵活运用特殊巡视、夜间巡视等方式开展巡视工作,严禁杜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带病运行。


作者: 张卫敏 杨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