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我省统调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169万千瓦(平均用电负荷1441万千瓦)。面对7月下旬以来日趋紧张的供需形势,全省电力企业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平稳有序供应,最大供应能力维持在2200万千瓦以上。从全月用电看,受气温和降水影响,用电呈现前低后高态势,当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139.8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

首页 > 火电 > 煤气能源 > 数据 > 正文

7月江西省全社会用电量139.87亿千瓦时 同比微降0.93%

2019-08-16 15:52 来源: 江西省政府 

7月份,我省统调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169万千瓦(平均用电负荷1441万千瓦)。面对7月下旬以来日趋紧张的供需形势,全省电力企业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平稳有序供应,最大供应能力维持在2200万千瓦以上。从全月用电看,受气温和降水影响,用电呈现前低后高态势,当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139.8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93%。

一、迎峰度夏电力运行情况

(一)火电机组平稳运行。全省35台统调火电机组利用上半年水电大发期完成检修消缺工作,迎峰度夏期间全部顺利开出,机组损失出力控制在80万千瓦以内;火电厂存煤处于较高水平,截至7月底,省内统调火电厂电煤库存328万吨(用电高峰期可用天数23天)。井冈山电厂7月26日1台30万机组发生故障非停,经紧急抢修,于29日重新开出,未对全省电力供应造成影响。

(二)水电机组持续顶峰。得益于上半年来水较丰,水库水位处于高位,顶峰能力增强。7月份全省统调水电(含抽蓄)顶峰能力保持在240万千瓦以上。

(三)新能源缓解早峰压力。光伏等新能源装机规模效应显现。7月份用电早高峰期间,全口径光伏发电出力基本稳定在200万千瓦左右,有效缓解了早高峰电力供应压力。

(四)外区支援用足用满。在国调和华中网调大力支持下,我省3条500千伏联络线在用电高峰期基本保持满功率输送,最大输送功率达286万千瓦。

(五)需求侧管理效果初显。7月29日,全省启动可中断负荷,参与企业114家,最大错峰34.54万千瓦,7月30日暂停实施。7月19日和26日,省电力公司实施了2次居民侧电力需求响应试点,其中7月26日试点得到843户居民响应(参与率32.71%),错避峰负荷0.06万千瓦。

二、全省用电情况分析

(一)用电负荷呈现“前低后高”。7月前半段,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平均气温较去年同期低2-4℃,空调降温负荷较少,用电负荷较去年同期低200万千瓦以上。从7月后半段开始,我省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省内用电负荷大幅攀升。7月23日起以每天约100万千瓦的速度快速增长,最高达到2169万千瓦,超过去年度夏最高负荷纪录(2106万千瓦)。

(二)全社会用电保持平稳。受中上旬阴雨天气影响,7月份,我省全社会用电量139.87亿千瓦时,同比微降0.93%(华中省份重庆下降6.18%,湖南下降5.29%、河南下降1.34%、仅湖北增长1.49%)。从用电结构看,第一产业用电量0.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3%,其中排灌用电增长较快,对一产用电增长贡献率接近4成;第二产业用电量96.4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30%;第三产业用电量22.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08%;受前半段空调降温用电较少影响,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0.39亿千瓦时,同比微降0.70%。

(三)制造业用电保持增长。7月份我省制造业用电量51.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6%。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品制造业、金属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贡献最大。我省百户重点监测企业7月份用电量21.54亿千瓦时,占制造业用电量41.67%,同比增长3.37%,日均用电负荷289.5万千瓦。我省调度口径“2+6+N”重点行业企业用户数399家,用电量20.12亿千瓦时。

(四)工业园区用电同比微降。7月份,全省110家工业园区用电量28.04亿千瓦时,占工业用电量比重29.67%,同比下降1.71%,较6月份降幅缩小0.86个百分点。

7月份用电绝对量排名前5的工业园区为:湖口金砂湾工业园、江西省建筑陶瓷产业基地、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抚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7月份用电增速排名前5的工业园区为:乐平塔山工业园、弋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金溪县工业园区、寻乌工业园区、樟树工业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