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梨林村的用电台区、配电设备逐项排查,认真记录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责任和具体时限,为农村电网平稳运行提供保证。济源供电公司在全面加强农村配网设备运行维护的基础上,内外结合对农村电网进行把脉问诊。逐台区、逐线路的开展线路金具、电缆接头等测温,做到“一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内外结合保农村电网平稳运行

2019-08-16 09:05 来源: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杨战营

8月15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梨林村的用电台区、配电设备逐项排查,认真记录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责任和具体时限,为农村电网平稳运行提供保证。

济源供电公司在全面加强农村配网设备运行维护的基础上,内外结合对农村电网进行把脉问诊。逐台区、逐线路的开展线路金具、电缆接头等测温,做到“一区一帐”,并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做好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查改同步;深查台区负荷情况和用户末端电压状况,采取分流转移负荷、调整三相平衡等方式,治理重载、偏载现象,提高居民用电质量,并有效降低设备损害风险和电能损耗。加大零星分散小型作业现场检查,以及反违章工作力度,对发现的违章行为严厉制止、严肃整改、严格考核,确保施工安全。对现有应急预案体系进行再梳理,将极端天气、设备过负荷状态等要素纳入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应急体系脆弱性评估,形成分层分级、结构清晰、坚强健全的应急预案体系,为农网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环境。

同时,以深化“反窃电”行动为契机,规范用电行为,重点对低压农排、养殖小区及临时用电情况进行排查,严格执行电费电价政策,加大力度治理违约用电行为。组织供电所服务人员定期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开展客户走访,对留守家庭、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用电困难进行把脉问诊,重点对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检查,认真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农村电网平稳运行。(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