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华电集团正在筹备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并上线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华电集团官网上的“业务与产品”版块中已经出现了“综合能源服务”一栏。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已成为了多家电力央企的战略发展路径。今年6月28日,华电集团就发布了《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行动计划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华电集团售电业务已能线上运营!

2019-08-14 13:42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B.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华电集团正在筹备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并上线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华电集团官网上的“业务与产品”版块中已经出现了“综合能源服务”一栏。

QQ截图20190814111449.png

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已成为了多家电力央企的战略发展路径。今年6月28日,华电集团就发布了《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乃发电央企拿出的第一个有关综合能源服务的行动计划。

根据《行动计划》,华电集团将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进、引领提升”三个阶段逐步推进,全面完成三大任务,重点开展六项业务,开发建设两个平台,加快实施25项关键技术的研发和推广,积极建设20个重点示范项目,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高质化用能需求,实现聚合生态,创新发展。

在《行动计划》发布时,华电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就介绍过,华电集团综合能源服务将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有效改变能源生产消费方式,用户可享受到方式灵活、经济舒适的“订单式”用能服务。

如今,华电集团的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已其上线,业务布局被分成“售电售热服务、多能联供服务、能源交易服务、综合能效服务、一站式服务”五大版块,其中,多项服务已有了实践案例。

QQ截图20190814111524.png

在多能联供服务方面,华电集团已经诞生了华电水务“水厂 + 分布式光伏”综合能源利用项目、上海迪士尼分布式能源站、上海科技大学集科分布式能源项目、上海莘庄分布式燃机、华电产业园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分布式能源站等多个示范项目。华电集团的多能联供服务将提供面向工业园区、商业楼宇等场景,通过多能源协同优化和互补、能源梯级利用,提供电、气、冷、热、水等多种能源产品。例如华电水务就开发建设了“光—水联动”示范项目—滹沱河污水处理厂900kW 分布式光伏节能项目,有效年处理污水量 1580 万吨,节约水量 44 万吨;年光伏发电总量 86万千瓦时,基本实现就地消纳,增收节支总额 115 万元。

在综合能效服务方面,华电集团已经为北京华电大厦、上海华电大厦、陕西华电大厦等提供了服务,打造了南京地铁宁天城际再生制动能量回馈系统。华电集团的综合能效服务将提供企业能源管理监测、能源设备运维等能效服务;提供节能审计、电能量治理等节能服务;提供需求侧管理、配电网、智能采集终端、用户侧储能等增值服务;提供环保用能服务。例如南京地铁宁天城际再生制动能量回馈系统就可将地铁列车刹车时原本浪费掉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回馈到电网。根据运行现场测量数据显示:回馈期间,电压、电流谐波水平均满足相关标准要求,电流谐波总畸变率〈2%,各次电流谐波幅值小于标准规定限值;对比系统运行前后的用电信息,站点节电率达到40%。

此外,在华电集团的综合能源服务平台上线的同时,华电集团的购售电业务已能线上运营。

QQ截图20190814114555.png

注:电力君注册时未填完资料所以不能“查看详情”

目前,中国华电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正在筹建当中。

QQ截图20190814111533.png

相关阅读:华电集团正在筹备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并上线综合能源服务平台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B.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