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1点40分,光山县供电公司110千伏光山变电站站内一场零点作业悄然结束,为护航光山县老城区和潢川县付店镇居民清凉度夏提供坚强保障。110千伏光山变电站是光山县的老城区供电中心枢纽,有光5、光6等12条10千伏出线,同时该站还担负了潢川县110千伏付店变电站的电力供应。据光山站站长赵占福介绍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零点作业保两县居民平稳用电

2019-08-14 15:13 来源: 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 作者: 张磊

8月14日1点40分,光山县供电公司110千伏光山变电站站内一场零点作业悄然结束,为护航光山县老城区和潢川县付店镇居民清凉度夏提供坚强保障。

110千伏光山变电站是光山县的老城区供电中心枢纽,有光5、光6等12条10千伏出线,同时该站还担负了潢川县110千伏付店变电站的电力供应。据光山站站长赵占福介绍,该站度夏期间所带9万多负荷里其中含有付店镇的3万多负荷。光山公司变电运维班班长陈玉升在近期高温大负荷夜巡红外线测温工作中发现,110千伏光山变电站110千伏江光线龙门架引下线B相线夹温度达120度,处于过热状态,随时可能造成线夹烧断,引发线路停电。江光线是光山站的主供电源线路,若不及时排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将威胁到全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

110千伏光山站实现了三电源供电,根据消缺需要,光山公司按照市公司要求,通过倒运行方式将光山站负荷转到110千伏光紫线接带。8月14日0时10分,入秋的深夜依旧炎热难耐,当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大都在凉爽的空调间里已安静入睡时,光山站内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却在“桑拿夜”里拉开零点作业的序幕。在工作开始前,光山公司变电检修班工作成员已经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分析、讨论了每一个危险点。由于深夜的能见度比白天差很多,施工难度和安全压力相对较大,为确保检修消缺工作的协调有序,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黄国栋主动请缨。

经过光山公司刘荣普、黄国栋等员工近3个小时汗流浃背的战斗,14日2点20分江光线恢复供电。此次零点作业共计更换了3只T接线夹,压接了6处线头,此举将使线夹温度回归正常温度范围,彻底消除江光线线夹过热缺陷,确保线路正常供电。(张磊 冯伟)

作者: 张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