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巴西控股有限公司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全管理理念引入巴西,以巴西法律法规为基础,结合当地生产实际,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国网巴西控股公司员工一致认为,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安全管理实践是全世界最佳的安全管理实践之一。读来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国网巴控:追求全球最佳安全管理实践

2019-08-13 08:12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国家电网巴西控股有限公司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全管理理念引入巴西,以巴西法律法规为基础,结合当地生产实际,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国网巴西控股公司员工一致认为,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安全管理实践是全世界最佳的安全管理实践之一。读来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巴西目前电力主要以水电为主,大型水电站通常离急缺电力的大城市比较远。特高压技术十分关键,因为它有助于减少能耗。在巴西建一个水电站或者一条输电线路,不仅取决于人才、技术和设备,安全生产也是一大制约因素。目前,国网在巴西运营总长度达12265公里的输电线路,另外还在建设长达3526公里的新线路,包括美丽山水电站送出二期特高压输电线路,特许经营权为期30年。巴控公司运维部开展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专项梳理,全面摸排安全生产机制、体制、管理、技术上深层次问题,最终形成中、葡、英三语的《“生命至上”安全生产手册》,从根本上彻底整治各种风险隐患,夯实安全基础。

中国拥有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电压等级最高、最复杂的电网,多年未发生电网大范围停电。一方面,中国长期的大电网安全运营实践为我国在巴西在运资产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中国和巴西两国技术管理体系及理念差异也为输电资产本地化运营带来诸多挑战。巴控公司梳理和修订《受伤人员应急处置指导手册》《化学品使用及存放指导手册》《电锯使用指导手册》《带电作业工作指导手册》《电气接地指导手册》和《15千伏开关柜检修指导手册》等,结合巴西本地的事故预防宣贯周活动,开展典型事故反措应对讲解、安全生产案例大讲堂及应急预案制订、演练和总结提升等活动。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电网巴西控股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理念和实践,从战略决策层到现场执行层,发挥每个组成部分的重要作用,深入研究国内外的安全规范及工作方式,提升内在预防和抵御事故风险的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价值观,全面提高安全管控能力和安全生产水平,充分展现公司强大的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