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2时,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台州温岭市一带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16级,影响范围大至周边280-380公里,霞浦延风电场最大风速达到了34米/秒,并伴有大雨。风电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成功抵御强台风的袭击,未发生人身伤亡及设备损失,8月9日至10日,风电场共“抢”发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霞浦延亭风电场成功抵御超强台风“利奇马”

2019-08-12 09:29 来源: 国电宁德水电 作者: 冯海钰 谢潇祥

8月10日2时,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台州温岭市一带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16级,影响范围大至周边280-380公里,霞浦延风电场最大风速达到了34米/秒,并伴有大雨。风电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成功抵御强台风的袭击,未发生人身伤亡及设备损失,8月9日至10日,风电场共“抢”发电量约270万千瓦时,实现抗台和发电“双丰收”。

面对台风来袭,8月9日11时,风电场迅速启动抗台防汛应急Ⅱ级响应,及时召开防台防汛专题部署会议,成立应急小组,按照预案内容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将抗台防汛工作做实做细,保证人身设备安全平稳。一是强化隐患排查。风电场进一步加大对台风前风机、变压器及箱变等重点部位的巡检力度,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确保不留死角,对门窗、篮球架、路灯等设施进行再次加固,及时清理全站的电缆沟、道路边沟、沉砂池等排水系统的杂物,确保排水畅通。二是强化运行管理。风电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值班期间信息畅通,随时在岗待命,值班人员加强监盘力度,时刻关注设备运行状态及气象信息,及时将风速过大的风机提前进入抗台模式,保证风电机组的安全稳定。三是强化人员管理。台风期间,风电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坚决杜绝在场职员及外围单位工作人员私自进行户外作业及出入升压站,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四是强化科学运行。风电场始终坚持“大风抢发电”的原则,受此次台风影响,风电场平均风速较大,现场工作人员密切关注风功率预测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时远程操作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行状态,在确保设备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利用风资源,保证效益最大化。

在此次抗台工作中,风电场党支部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和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大程度减少了风电场经济损失,此次强台风“利奇马”未对风电场造成人身、设备伤害,灾后恢复工作正有序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电机组已切出抗台模式,生产、生活秩序陆续恢复正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