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频频转让煤企行业兼并重组提速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8月2日国电永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及7.99亿元债权开始转让,转让底价为6.4亿元,其中55%的股权挂牌价格仅为1元。该项目去年底已经转让过一次,当时的转让底价为7.99亿元,此次转让价格相当于打了七五折。不仅如此,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市场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频频转让煤企 发改委发文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电力行业一周要闻(8.5-8.9)

2019-08-09 14:0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国家能源集团频频转让煤企 行业兼并重组提速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8月2日国电永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及7.99亿元债权开始转让,转让底价为6.4亿元,其中55%的股权挂牌价格仅为1元。该项目去年底已经转让过一次,当时的转让底价为7.99亿元,此次转让价格相当于打了七五折。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已经多次转让煤炭公司,其背后正是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逐步深入,行业兼并重组开始提速。

详情点击

发改委、能源局: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统筹协调电力中长期交易与现货市场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意见中称,进一步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遵循市场规律和电力系统运行规律,建立中长期交易为主、现货交易为补充的电力市场,完善市场化电力电量平衡机制和价格形成机制,促进形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详情点击

特高压建设立新规:无配套电源不得开工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进一步明确,将严格执行先落实配套电源再启动开工要求,策划并稳步推进陕北-武汉、雅中-南昌、白鹤滩电站外送直流等特高压工程标准化开工准备工作,其中陕北-武汉工程已于今年1月核准。

详情点击

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中标候选人出炉!金风科技、东方风电中标

日前中广核官方平台发布《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技术规范与要求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1标段)中标候选人公示》,金风科技、东方风电分别中标项目1、2标段。

详情点击

南方电网重组广西40家县级供电企业 广西电力体制正式走向一体化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在南宁签订《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同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新公司,从2019年9月1日起,全面接管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40家县级供电企业。这也意味着,广西电力体制正式走向一体化。

详情点击

新一轮中央巡视下 国家能源、华能、大唐、国电投都出现了哪些问题?

2019年3月至6月,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进行了常规巡视。

详情点击

华能与世界同类能源企业对标报告(2018)

近年来,华能技术经济研究院都会在年中发布一篇“华能与世界同类能源企业对标报告”。2018年的世界同类能源企业对标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反映了一些新问题,揭示了一些新趋势。经过华能技术经济研究院计算,2018 年 12 家世界同类能源企业排名依次是 Iberdrola、Enel、EDF、E.ON、华电、国家电投、TEPCO、华能、 大唐、Duke、RWE、KEPCO。

详情点击

国务院: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投标报名!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 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通知中明确提出:精简管理事项和环节。系统梳理公共资源交易流程,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投标报名、招标文件审查、原件核对等事项以及能够采用告知承诺制和事中事后监管解决的前置审批或审核环节。

详情点击

华能加大新能源投资 并出售煤电资产!

8月2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对于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股权的转让签字仪式在西山煤电集团举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山东30万千瓦以下免关停名单 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发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7.29-8.2)

张家口两区规划(2019-2035年):支持分散式风电建设 到2022年风电装机13GW

8月6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两区规划》明确强调,要做强可再生能源产业,积极发展风电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发展氢能产业等相关要求,并设定到2022年风电装机规模达到130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到600万千瓦的具体发展目标。

详情点击

全球最大轻水压水堆核电站诞生

据中广核集团最新消息,阳江核电站6号机组在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示范运行之后,正式投入商运;至此,阳江核电站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全面投产,成为全球最大的在运轻水压水堆核电基地。

详情点击

湖南省发改委下调三峡、葛洲坝水电站送湖南电量上网电价

近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三峡、葛洲坝水电站送湖南电量上网电价的通知。三峡水电站和葛洲坝水电站送湖南电量的上网电价分别下调0.83分/千瓦时、0.87分/千瓦时,调整后的标准分别为0.2333元/千瓦时、0.2463元/千瓦时。

详情点击

中国大唐与远景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风电项目开发、智慧能源管理、新能源未来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并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助力中国大唐成为安全、绿色、智慧、价值共享、持续成长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详情点击

首次实现自备电厂虚拟储能模式 西北电网新能源月度利用率四年来首次提至95%以上

8月1日,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获悉,7月份西北电网新能源月度利用率四年内首次提升至95%以上,达到95.30%。同时,国网西北分部首次实现自备电厂虚拟储能模式,针对西北区域自备电厂占比大的特点,通过利用市场机制挖掘自备电厂参与电网调峰能力,开启自备调峰新模式。

详情点击

国内光伏巨头拟30亿加注风电板块!

8月7日晚间,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协鑫能科,002015.SZ)披露公告,宣布了两项资本布局大动作,以及其重组更名后的首份财报。

详情点击

核准!贵州威赫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示范项目获核准批复

8月7日,贵州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同意建设贵州威赫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示范项目(以下简称“威赫电厂”)。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建设内容为一台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CFB)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机组,及相关公用配套设施。

详情点击

人事 | 中国神华总裁张继明辞任

近日,中国神华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公告,因工作变动原因,张继明先生向本公司董事会请辞总裁职务。

详情点击

重磅!浙江省印发《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征求意见稿)》 单机5MW及以上更具优势

近日,浙江省能源局印发《浙江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对浙江省内海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做出评分标准,并在设备先进性上明确单机5兆瓦以上海上风电机组得分。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山东30万千瓦以下免关停名单 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发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7.29-8.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