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黑龙江: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鼓励其参与增量配电试点建设黑龙江省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中称,支持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引导园区企业“打捆”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鼓励其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8.9

2019-08-09 13:3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

黑龙江: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 鼓励其参与增量配电试点建设

黑龙江省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中称,支持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引导园区企业“打捆”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鼓励其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建设。

吉林省内配售电企业获得首张电力业务许可证

近日,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向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业主——吉林省吉峰配售电有限公司颁发了吉林省首张“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

四川8月第一周周交易结果

四川8月第一周省内市场化增量交易共成交339535兆瓦时,共收到各发电企业省内市场化转让申请71笔,成交电量329906.876兆瓦时。

政策

江苏省发文:支持南京、无锡等五城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 加快突破动力电池瓶颈

近日,江苏省印发《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加快布局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及动力电池相关产业规划。以南京、无锡、常州、苏州等为依托,围绕动力电池、汽车电子、动力总成等领域,打造1-2个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建立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机制,积极探索发展储能产业。

企业

中国华能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

项目

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黄桷垭首批42MW风电项目建成投产

近日,仁和区黄桷垭首批装机规模4.2万千瓦的风电项目正式建成投产。天佑公司在仁和区已完成1-4期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总投资20亿元,完成装机容量20万千瓦。

贵州威赫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示范项目获核准批复

8月7日,贵州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同意建设贵州威赫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示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建设内容为一台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CFB)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机组,及相关公用配套设施。

中节能(肥城)垃圾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前,由中国启源负责总承包建设的中节能肥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72+24”模式满负荷测试。该项目配备日处理量400吨的振动炉排垃圾焚烧锅炉2台,装机容量1.5万千瓦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1台。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高嵩会见成都市国资委主任袁旭

8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在京会见成都市国资委主任袁旭一行,双方就集团公司在蓉项目投资及氢能产业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会见山煤集团董事长赵建泽

8月6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会见来访的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泽一行,双方就开展能源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峡集团与丝路基金座谈

8月6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在京与来访的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吕传俊一行座谈,双方就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过程中如何加强内控管理、风险管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电网总经理辛保安会见河南省副省长刘伟

8月8日,国家电网总经理辛保安在京会见河南省副省长刘伟一行。双方就加快河南各级电网建设、进一步提升河南供电保障能力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8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