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按照巡视要点,对防雷设备、铁塔地基和泄水通道逐项排查,不放过任何细节。”8月4日,在王屋山区小有河区域,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班长李伟边向班组人员交代注意事项后,随即对这里的110千伏线路开展防汛特巡。当前,迎峰度夏进入应对高温高负荷的关键期,也处于恶劣天气多发的时段,雷暴、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协同织牢“防汛网”

2019-08-08 15:40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要按照巡视要点,对防雷设备、铁塔地基和泄水通道逐项排查,不放过任何细节。”8月4日,在王屋山区小有河区域,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班长李伟边向班组人员交代注意事项后,随即对这里的110千伏线路开展防汛特巡。

当前,迎峰度夏进入应对高温高负荷的关键期,也处于恶劣天气多发的时段,雷暴、强降雨等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优化管理,精心织牢“防汛网”,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该公司紧密结合气候特征和电力布局,按照安全性、精确性和实用性原则,立足输电、变电、配电全覆盖,精心编制电网防汛减灾示意图,注明关键区域、重点地段和重要设备的防汛工作要点,借鉴以往防汛减灾经验,创新常态管理方法,制定风险管控和处置措施,切实做到“一变一策”和“一线一策”,纳入当前各部门、各专业重点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促进职责落实落细。

针对济源地区山区面积大、地理地貌复杂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加大防汛重点部位管理力度,认真做好山洪、雷击、龙卷风等自然灾害易发地区的电力设施巡视工作,对处于地势低洼、行洪通道,且防洪标准偏低、水毁频率高的变电站和线路杆塔实行特巡。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加固杆塔、紧固导线、疏通排水通道、设置临时防护设施等途径,加强协同,积极发力,及时予以处理,突出施策的精准度和可行性,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电网防汛减灾能力。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气象预警平台作用,将易遭水淹、冲击变电站和线路、杆塔等纳入电力气象监测范围,主动与国土、水利、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健全汛情、灾情预警机制,密切跟踪天气、雨情和汛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人力物资等资源协同,高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切实织牢安全防护网络,确保电网平稳度汛。

作者: 张娇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