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泉州市水利局在山美库区主持召开山美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市水利局李长高副调研员,山美水库管理处郭明德主任,5位特邀专家,市发改委、财政局、水利局、工信局、国网泉州公司、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及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来源:微信公众号“山美

首页 > 水电 > 农村水电 > 项目 > 正文

山美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19-08-08 09:58 来源: 山美水库 作者: 陈飞标

8月7日,泉州市水利局在山美库区主持召开山美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市水利局李长高副调研员,山美水库管理处郭明德主任,5位特邀专家,市发改委、财政局、水利局、工信局、国网泉州公司、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及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山美水库”  ID:qzsmsk  作者:陈飞标)

会议成立了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在对工程改造后实际外观进行现场查勘并审阅项目参建各方工作报告等资料的基础上,经综合评审,委员会认为该工程完成初设批复的全部建设内容,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规范,投资控制合理,工程初期运行正常,社会效益显著,经济效益良好,内业资料验收归档,已具备竣工验收各项条件,一致同意山美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会上,管理处郭明德主任表示,此次顺利验收对于山美水电站是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具有里程碑意义。管理处定会以此次竣工验收为契机,根据会议意见认真做好验收后续工作,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电站运管。

市水利局李长高副调研员强调,山美水库要进一步加强电站运行人员业务技能的培训,提高安全文明生产水平,做好电站黑启动演练和自动化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等级评价,强化绿色小水电创建工作,使工程最大限度发挥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为“五个泉州”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作出应有的贡献。

工程介绍

山美水电站水轮发电机组投产于1995年,装机容量30MW,原水轮机转轮为HLA296型,是80年代国产设计产品,性能参数虽高,但稳定性差,运行多年后相继出现振动和叶片裂纹等问题。2008年对水电站机组转轮进行技术改造更换为HLX75c型转轮,水轮机性能明显提高。

2012年,管理处抓住国家财政资金支持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的有利契机,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实施增效扩容改造。该工程由泉州市发改委批复建设,概算总投资3211万元(其中,争取中央、省、市级财政补助资金2239.57万元,其余资金自筹解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轮发电机安装、升压变电站安装、10千伏电力线路安装、计算机监控系统等。

通过实施增效扩容改造,山美水电站装机容量由原来的30MW扩增至33MW,相应年发电量增至7965万千瓦时,主变压器容量由原来的40MVA增容至50MVA,与改造前同期比较测算,达到了改造的预期目标。该工程的改造投运,不仅消除了电站安全隐患,大幅提高了电站综合能效、安全性能和水能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了节能降耗和电站良性运行,还进一步促进了农村水电可持续健康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