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获悉,由中国电源学会组织发起,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知名电能质量治理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等30家单位共同参与编制的团体标准—《中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T/CPSS1005—2019,于2019年8月1日正式实施。截止目前,新风光公司先后主持并参与了16部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的起草审定工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新风光公司参编的《中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19-08-08 09:54 来源: 新风光 作者: ​郭培彬

近日获悉,由中国电源学会组织发起,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知名电能质量治理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等30家单位共同参与编制的团体标准—《中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T/CPSS1005—2019,于2019年8月1日正式实施。截止目前,新风光公司先后主持并参与了16部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的起草审定工作。

该标准规定了中压链式静止无功发生器的术语和定义、型号命名及产品分类、功能要求、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与贮存等要求。该标准适用于频率50Hz、电压3kV~35kV的电力系统中,采用三相链式电压源变流器组成的静止无功发生器。该标准对规范电能质量治理行业有序发展,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提升电能质量治理装备的产业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风光公司在该标准的制定、验证、宣传、贯彻、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为推进该项团体标准的实施落地,做出了重要贡献。新风光公司在电能质量治理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光伏、风电、冶金、煤炭、化工、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了完美无瑕的电能质量治理解决方案,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和业内同行的高度认可。

据悉,近年来,我国十分重视团体标准的发展,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了“要培育发展团体标准”,“在标准制定主体上,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供市场自愿选用,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