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2019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大会中,大唐陡河发电厂申报的《发电机组辅助预警系统创新与实践》项目荣获二等奖。发电部王强荣获“2019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杰出人物”荣誉称号。发电机组辅助预警系统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分散控制系统功能上的欠缺,做到了在设备异常发生初期且尚未造成

首页 > 火电 > 管理 > 正文

陡河发电厂喜获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奖

2019-08-08 09:15 来源: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陡河发电厂 作者: 金璧辉

近日,在2019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大会中,大唐陡河发电厂申报的《发电机组辅助预警系统创新与实践》项目荣获二等奖。发电部王强荣获“2019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发电机组辅助预警系统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分散控制系统功能上的欠缺,做到了在设备异常发生初期且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之前及早发出预警,判断出异常根源,并做出相应指导,大大提高了机组运行的可靠性。自2016年1月投入试运行以来,逐步完成了机组运行状态、停机后、启动过程等多个工况下的智能预警功能,实现了对8600多个参数的在线实时监视,完成了约2000个逻辑运算与判断功能。多次通过本系统的在线实时分析功能,发现较大的设备缺陷和异常,多次在机组启动过程中实现关键接点的可控、在控,同时,利用本系统的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功能,使专题分析、典型分析的数据采集数字化、自动化,为机组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了保证。

多年来,该厂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科技管理工作,通过建立健全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技术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企业核心技术能力,推动全厂科技工作的整体稳步提升。今年以来,该厂荣获地市级以上奖项22项。

 

作者: 金璧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