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山东公示6家售电公司近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公示了6家售电公司名单,包括:河北傲祺售电有限公司、北京万嘉售电有限公司、北京枕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华融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江山永舜能源有限公司。福建1家电力用户自愿退出市场近日,福建电力交易中心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8.5

2019-08-05 14:41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山东公示6家售电公司

近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公示了6家售电公司名单,包括:河北傲祺售电有限公司、北京万嘉售电有限公司、北京枕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华融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江山永舜能源有限公司。

福建1家电力用户自愿退出市场

近日,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福建省石狮市华联服装配件企业有限公司自愿退出市场。

吉林2019年第四次发电权转让交易有约束交易结果:共成交电量690774兆瓦时

近日吉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第四次发电权转让交易有约束交易结果》,结果显示本次交易共成交电量690774兆瓦时。

政策

山东再发文:鼓励燃料电池车示范运行及加氢站建设

8月1日,山东省发布《关于大力拓展消费市场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的意见》。在巩固提升住房、汽车传统消费一项当中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市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配套建设加氢站。

企业

华能出售煤电资产

8月2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对于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股权的转让签字仪式在西山煤电集团举行。

国家能源集团频频转让煤企 行业兼并重组提速

8月2日国电永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及7.99亿元债权开始转让,转让底价为6.4亿元,其中55%的股权挂牌价格仅为1元。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已经多次转让煤炭公司,其背后正是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逐步深入,行业兼并重组开始提速。

上海电气8MW海上风机下线、汕头智能基地投产

8月2日,上海电气汕头智能制造基地投产暨首台8MW海上风机下线仪式在广东汕头市顺利举行。这意味着国内最大海上风机新纪录诞生,又一国际一流的智能制造基地落户汕头,中国海上风电再迎来一个重大里程碑。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2

项目

华电山西新能源石槽沟、泽州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7月29日,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石槽沟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7月31日,泽州李寨风电项目集电线路I 、II回顺利并网,标志着该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金桥水电站3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8月1日,金桥水电站3号机组完成甩负荷试验,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金桥水电站三台机组全面投产。

国源公司签订榆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合同

8月1日,国源公司与榆林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正式签订了《榆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合同》。该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300吨、污泥100吨,建设2×500t/d 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锅炉和2×12MW汽轮发电机组。

威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厂扩建PPP项目签约

7月20日,威海市政府和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威海市举行了威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厂扩建PPP项目合同签约仪式,该项目新建规模为500吨/日的炉排炉焚烧机组。

豫能控股拟投资8.15亿元建设长垣风电项目

豫能控股8月2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通过公司子公司新能源公司下属全资项目公司长垣风电公司投资建设新乡长垣县100MW风电项目,预计总投资约8.15亿元。

江西赣浙国华信丰电厂将在10月开工

江西赣浙国华信丰电厂2台66万千瓦机组新建工程获得核准后,赣浙能源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紧锣密鼓地开展前期工作,确保该项目2019年10月动工,2021年底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华润电力唐河九龙(续建)105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顺利并网

8月3日19时21分,华润电力唐河九龙(续建)105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顺利并网。

30MW/14.93MWh 国内最大规模储能调频项目进入试运行

8月3日,由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合作的30MW/14.93MWh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继内蒙古上都电厂储能AGC辅助调频项目(18MW/8.957MWh)后国内最大规模的储能调频项目。

义乌垃圾电厂1号锅炉和2号机组投产

8月1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义乌垃圾电厂1号焚烧锅炉和2号发电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和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建设4台750吨/小时机械炉排垃圾焚烧锅炉,配套2台25兆瓦和1台15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工程。

综合

我国一般工商业电价地区差距正在逐步扩大

国家发改委出台两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举措,分别在4月1日、7月1日实施。截至目前,我国各地一般工商业电价两轮下降已经完成,基本完成下降10%的任务。受到本轮调整影响,我国地区一般工商业电价差距有增大趋势,这对当地产业经济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会见

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拜会青海省省长刘宁

8月2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在青海省西宁市拜会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加快推进青海清洁能源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