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风电连续多年新增装机居全球首位,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风电大国。风电超越核电,成为仅次于火电、水电的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三大主力电源。从数量的增长到质量的提升,从产业的布局优化到行业技术创新,我国风电正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向着新高度攀登。数据显示,6月我国风力发电量263亿千瓦时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数据 > 正文

6月我国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1.9%

2019-08-05 09:37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近年来,我国风电连续多年新增装机居全球首位,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风电大国。风电超越核电,成为仅次于火电、水电的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三大主力电源。从数量的增长到质量的提升,从产业的布局优化到行业技术创新,我国风电正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向着新高度攀登。数据显示,6月我国风力发电量2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图为位于江苏八仙角海域的华能如东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它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整个项目总投资53.8亿元。

我国历年风力发电量

W020190802363174527419.jpg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能源数据简明手册2016》 制图 沙萌 阮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