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停|除了这些机组山东省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将在三年内关停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山东省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下作为所在地区唯一、不可替代民生热源燃煤机组名单的公示。据悉,除所在地区唯一、不可替代民生热源机组外,山东省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关停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及配套锅炉。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市场 > 正文

【山东30万千瓦以下免关停名单 湖南两大项目获“路条”】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7.29-8.2)

2019-08-02 11:31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关停|除了这些机组 山东省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将在三年内关停

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山东省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下作为所在地区唯一、不可替代民生热源燃煤机组名单的公示。据悉,除所在地区唯一、不可替代民生热源机组外,山东省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关停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及配套锅炉。

详情点击

报告全文 | 《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19中文版发布

自1951年首次出版至今,《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记录了过去68年以来世界能源的重大事件以及格局变化的沧海桑田。7月30日,《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19中文版于北京盛大发布。

详情点击

太热!全国发电量连续四天创历史新高

记者26日从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受高温天气影响,近日我国用电水平持续攀升。7月22日至25日,全国日发电量连续四天创历史新高,最高达235.35亿千瓦时,较去年夏季最高值增长4.2%。

详情点击

2×1000MW+4×660MW!两个大型火电项目获湖南省能源局“路条”

7月23日,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及石门4×66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同时获得湖南省能源局“路条”,同意两个项目纳入《湖南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并开展前期工作。

详情点击

华能国际:洛阳阳光热电公司提出破产申请 海口电厂4#5#机组2020年关停

华能国际近日发布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通过了公司计提重大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国际会计准则下计提减值准备25,992.18万元。主要是因为:洛阳阳光热电有限公司已提出破产申请,需计提减值22,985.84万元。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电厂4#5#机组受淘汰煤电落后产能影响,将于2020年6月底关停,需计提固定资产减值3,006.34万元。

详情点击

国资委发布2016-2018年任期业绩优秀企业和突出贡献企业名单

日前,国资委通报表扬了2016-2018年任期业绩优秀企业和突出贡献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等在列。

详情点击

贵州省清洁电力重点项目名单发布:2022年60万级以上煤电机组装机占比将达65%

《贵州省清洁高效电力产业重点项目》发布,涉及火电、水电、风电、垃圾焚烧发电等电力项目。2019年底将开工4个煤电项目,涉及:大唐贵州兴仁电厂新建工程、织金县 2×35 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纳雍煤制油热电联产项目、威赫电厂超超临界循环硫化床示范项目。

详情点击

电力行业曹一家、王秋良入选!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公布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公布,曹一家、王秋良入选!

详情点击

关停后的火电厂如何处置?重庆这两家电厂将被改造成中国首个火电博览园

7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万盛经开区获悉,在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万盛经开区与重庆申乙文创文化传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来电乐园”中国火电工业博览园项目投资启动暨签约仪式,将把原南桐电厂、方盛电厂改造成中国首个火电博览园。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2台百万机组有新动态 火电成本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7.22-7.26)

国内首台自主研发F级重型燃机进入安装试验阶段

7月29日,国内首台自主研发F级重型燃机(50MW重型燃机)整机试验厂房内一片欢腾。50MW重型燃机原型机本体的测点装配工作全部完成,正式进入安装试验阶段,下一步即将进行整机点火试验。

详情点击

中国电力:姚孟电厂将向鲁阳电厂及南阳电厂出售部分发电量指标

中国电力近日发布公告,2019年7月30日,姚孟电厂(本公司一家全资拥有附属公司)分别与鲁阳电厂及南阳电厂订立三份发电量指标交易合同,据此订约各方同意姚孟电厂将向鲁阳电厂及南阳电厂出售其部分发电量指标。

详情点击

华能国际:燃料价格下降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9.11%

华能国际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 上半年,公司合并营业收入为 834.17 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 0.88%;营业成本为 697.35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85%;利润总额为 63.65 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 73.33%;权益利润为 38.20 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 79.11%;每股收益为 0.23 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0.10 元。利润上升主要原因为燃料价格同比下降。

详情点击

大唐集团单日发电量突破19亿千瓦时 创历史新高

7月27日,大唐集团公司单日发电量达到19.32亿千瓦时,首次突破19亿千瓦时,创集团公司单日发电量历史新高。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6月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4人

2019年6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4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增加2人。6月11日,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发生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6月12日,内蒙古乌兰察布电业局发生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6月20日,华润电力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五间房电厂发生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6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所属辽宁龙源北票桃花山风电场发生人身伤亡事故,1人死亡。

详情点击

专家观点丨我国煤电困局破解之策的探讨

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将继续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清洁转型,可再生能源将持续增长,高碳化石能源将大幅减少。昔日“一煤独大,独步天下”的煤电,时下面临前所未有的困惑尴局———发展前景不明,社会争议很大;政策导向利好不多利空多,市场系统性风险增加;出现整体性亏损、行业性困难,一些企业面临被ST、退市、兼并、关停、破产等风险。

详情点击

电力行业月报: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低优先级火电最敏感

受高温天气影响,近日我国用电水平持续攀升。随着调价等风险逐渐解除,电力行业边际安全提高,借势用电负荷攀高,将迎来投资机会,特别是低优先级火电,对用电负荷增长的敏感度最高。

详情点击

【附建设单位联系方式】甘肃将建华能正宁电厂二期4×1000MW工程!

近日,华能正宁电厂二期工程环评信息进行了第一次公示。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桌子头村,拟建设4×1000MW燃煤空冷发电机组。此外,7月30日,该项目已经召开了可研报告审查会。

详情点击

2×660MW!中国能建西北院签订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三电厂EPC总承包工程合同

近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签订了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三电厂1号、2号机组EPC总承包工程合同。五彩湾北三电厂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境内,建设规模为2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4-6号机组获准延寿三年

近日,从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传来好消息,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4-6号机组获得超期服役延续运行批复,准许延运三年,可继续服役至2022年5月。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2台百万机组有新动态 火电成本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7.22-7.26)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