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笔者从凤翔供电分公司迎峰度夏阶段性总结分析会上获悉,为确保不因电网设备原因导致停限电,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精心呵护电力设备,加大消缺维护力度,全面推进设备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积极备战全县迎峰度夏工作。为确保全县电力设备健康运行,该公司一是坚持从源头抓起,严把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精心呵护电力设备助力迎峰度夏

2019-08-02 09:36 来源: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 作者: 程晓娟

7月29日,笔者从凤翔供电分公司迎峰度夏阶段性总结分析会上获悉,为确保不因电网设备原因导致停限电,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精心呵护电力设备,加大消缺维护力度,全面推进设备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积极备战全县迎峰度夏工作。

为确保全县电力设备健康运行,该公司一是坚持从源头抓起,严把设备入网关。充分发挥技术监督在安全生产中的超前防范作用,全面规范实施基建阶段技术监督,重点执行好基建阶段各个环节的技术监督信息反馈制度。二是成立夜巡小分队,根据往年工作经验,对重点线路、设备开展不间断巡查,将电力设备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电力设备故障缺陷分析,加大消缺维护力度。积极开展各类专项隐患排查工作,集中力量将重点难点问题逐个梳理、各个击破,从细节出发、小事入手,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四是对所管辖的变电站、配电站进行检查,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树枝及时进行修剪,对辖区重点线路及避雷器进行巡视检查。同时,对照明车、班组抢修人员的雨靴、照明工具、对讲机、防汛设备等进行检查,保证发生紧急情况可以立即投入使用,确保所有电力设备100%完好。

据悉,下阶段该公司还将以严把在建工程安全质量关为抓手,认真扎实开展作业前的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全面了解一线职工思想动态,合理安排职工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做到有张有弛,确保职工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各项工作,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安全供应,圆满完成迎峰度夏各项工作任务。


作者: 程晓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