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近期巴西一家风力发电场一台1.7兆瓦的通用电气(GE)涡轮机倒塌,这是这家美国制造商过去5个月在美洲发生的第四起此类事故。(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翻译,转载请注明出处)通用电气表示,已派出一个专家小组与英国风险投资基金英联投资(Actis)旗下的回声能源公司(Echoenergia)合作,确定事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国际 > 正文

巴西一风电场发生GE风机倒塌事故 这是今年第四起了!

2019-07-24 10:28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据外媒报道,近期巴西一家风力发电场一台1.7兆瓦的通用电气(GE)涡轮机倒塌,这是这家美国制造商过去5个月在美洲发生的第四起此类事故。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翻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通用电气表示,已派出一个专家小组与英国风险投资基金英联投资(Actis)旗下的回声能源公司(Echoenergia)合作,确定事故的“根本原因”。被毁的机组为1.7-103,几乎可以肯定是在该公司位于圣保罗州的工厂制造的。

尽管巴西也发生过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制造的涡轮机发生事故的情况,但这是自大约10年前巴西风力发电行业成立以来,通用电气(GE)报道的第一台出现故障的涡轮机。据悉,通用电气在2015年收购法国涡轮机制造商阿尔斯通(Alstom)后,拥有巴西最大的风力涡轮机机群,拥有大约3000多台风力涡轮机。

当地在线新闻服务公司Caetes News的一名记者告诉媒体,周日上午10点半左右的强风中,涡轮机的一片叶片掉了下来,导致涡轮机失去了稳定,然后坠毁在地上。据报道,周日的风速超过了100公里/小时(27米/秒),远远高于该地区通常8-12米/秒的风速。

GE第四起事故.jpg

据悉,拥有大约15GW装机的巴西风力发电行业很少发生事故,部分原因是该国约7000台涡轮机中的大多数都不到10年的使用年限。最近的事故包括苏司兰老旧机器的火灾,原因是维修不善,以及巴西南部8台Impsa涡轮机的倒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