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排行榜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北极星电力网就排行榜内的电力企业做了简要分析。1、“国”字头企业28家中国电建等电力央企旗下企业领跑排行榜据电力君不完全统计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财富》中国500强出炉 41家榜内电力企业全解析:谁升了?谁降了?谁最赚钱?

2019-07-11 13:3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B.

7月10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排行榜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北极星电力网就排行榜内的电力企业做了简要分析。

1、“国”字头企业28家中国电建等电力央企旗下企业领跑排行榜

据电力君不完全统计,在41家入围的电力上市公司中,“国”字头旗下企业28家,其中,电力央企旗下企业20家。

前10中有9家都是“国”字头旗下企业。

中国电建旗下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领跑电力领域企业排行榜,在总榜中排在第31位;紧接着是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中国神华,排在第35位。在总榜中排在前100名的还有中国能建旗下的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华能集团旗下的华能国际,上海电气集团旗下的上海电气和大唐集团旗下的大唐发电。

民营电力企业中,新奥股份领跑,在总榜中排第147位。

表1 41家电力企业排行榜

国字头.png

2、2家企业新入榜 27家企业排名下降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入榜,分别以296.11亿元和179.42亿元营收排在第290位和第456位。宁德时代于2018年6月11日上市。

降幅最大的企业为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营收为205.65亿元,排名较上年下降了95位;其次为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营收为263.02亿元,排名较上年下降了88位。

涨幅最大的为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营收为219.87亿元,排名较上年上升了55位;其次为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营收为933.89亿元,排名较上年上升了24位,进入了总榜单的前100名。

表2 41家电力企业排行波动情况

波动.png

3、中国神华、长江电力最赚钱 年利润超百亿元

《财富》中国500强的榜单是以营收来排名,如果以利润排名,现榜单将被打乱(仅以40家电力企业为例)。

中国神华和长江电力年利润超百亿元,汉能薄膜发电虽说营收排名在总榜中排第456位,但是年利润却有43.84亿元,远超30多家电力企业利润。

此外,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国电电力虽然以高营收排在电力企业营收榜的前10位,但是利润却在20名开外。

表3 41家电力企业赚钱能力排行

赚钱.png

说明:

(1)国家电网没有整体上市,所以不在榜单内,同理适用于南方电网、华能集团等企业。

(2)电力集团旗下都有多家上市公司,但并不都是做电力业务的,如国家电网旗下的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3)部分企业电力业务比重不大或更偏向其他领域,电力君也未纳入分析范围,如兖州煤业。

(4)综上,电力君总共选取了41家电力企业做出解析,如有纰漏,敬请指正。

全榜单: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B.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