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报告:未来三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全面趋紧6月18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召开《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会上,电规总院副院长杜忠明对未来三年电力发展进行了展望,同时对我国电力工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初步研究。详情点击统计局:5月电力生产放缓火电降幅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市场 > 正文

【2台百万机组有新动态 中国神华5月发电量降五成】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6.17-6.21)

2019-06-21 12:30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中国电力发展报告:未来三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全面趋紧

6月18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召开《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会上,电规总院副院长杜忠明对未来三年电力发展进行了展望,同时对我国电力工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初步研究。

详情点击

统计局:5月电力生产放缓 火电降幅扩大 水核增速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加快,电力生产放缓。5月份,发电55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分品种看,火电降幅扩大,水电、核电增速回落,风电、太阳能发电加快。

详情点击

全文|《国家能源集团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国家能源集团发布了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详情点击

共计81亿元!财政部拨付前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财政部发布《关于下达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共计810773万元。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全国电力供需全面趋紧?我看未必!

未来三年,一些高耗能产业,比如钢铁、有色、建材,都处于下行通道。而且现在电力装机容量的容余度太大,近几年各地建设的电站还在陆续投产中,发挥现在电站1/4的闲置能力是完全有可能的。依我看,未来三年,如果能够把现在多余的装机容量消化掉就不错了。不会出现电力紧张的状况。

详情点击

电规总院:未来三年16个省份需增加电源供给 及时启动一批火电项目前期工作

6月18日,电规总院在北京举办了《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杜忠明提到:“在目前已明确的跨省区输电通道实现满送前提下,若不及时考虑增加电源供给,则全国大部分省去未来三来电力供需形势将全面趋紧。因此,全国16个省份需要增加电源供给,及时启动一批火电项目前期工作。华东、华中及南方等区域需研究进一步扩大外来电规模。”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5月全社会用电量566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3%

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6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第二产业用电量40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第三产业用电量8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

详情点击

环保火电厂新典范!鄂州电厂两台百万机组双投

6月14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承建的火电环保治理科技示范工程—鄂州电厂三期扩建工程6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至此,项目顺利实现双投(5号机组于4月30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中国神华:5月发电量106.6亿千瓦时 同比降低超过五成

中国神华今日(6月18日)发布公告,发布了2019年5月份主要运营数据。5月发电量106.6亿千瓦时,同比降低超过五成。

详情点击

涉及3台大型煤电机组!河南省公示第二批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名单

近日,河南省发布第二批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名单公示,拟定了河南省第二批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名单,将郑州新力2号66万千瓦供热机组、大唐巩义2号60万千瓦机组、焦作丹河2号100万千瓦机组作为第二批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百万千瓦级火电项目获核准 火电行业盈利回暖】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6.10-6.14)

名单 | 贵州省2019年第一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发布: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贵州省发改委近日发布2019年第一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的通知,黔发改投资〔2019〕534号,涉及垃圾焚烧发电、水电站等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西门子“万人裁员”计划继续推进 油气与电力集团将全球裁员2700人

6月18日,西门子宣布,计划未来几年在油气与电力集团(GP)全球裁员2700人,其中德国裁员1400人。

详情点击

涉及5个煤电项目!新疆公示2019年及2020年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项目

近日,新疆公示了2019年及2020年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项目,涉及:国网能源伊犁煤电公司(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华电吐鲁番(1×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华电吐鲁番(1×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新疆华电哈密发电四期(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大唐吉木萨尔一期(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五个煤电项目,总装机共280万千瓦。

详情点击

IEEFA发布《未来几年燃煤电厂面临的风险》

2019年5月,IEEFA发布《未来几年燃煤电厂面临的风险》。

详情点击

总投资25亿美元!云南能投签署孟加拉2×620MW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合资协议

6月13日,在昆明举办的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云南能投联合外经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和孟加拉Reliant Incorporation Limited公司共同签署了孟加拉国Mirsharai2×620MW(净)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合资协议。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与中交集团签合作协议 深化能源电力等方面合作

6月19日,国家电投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市场开发等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详情点击

国电电力火电机组排放洁净程度优于天然气机组

截至5月31日,国电电力完成60余台火电机组改造,改造装机容量3311.2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94.84%,其火电机组年累计二氧化硫排放绩效0.05克/千瓦时,同比降低0.05克/千瓦时;氮氧化物排放绩效0.12克/千瓦时,同比降低0.08克/千瓦时;烟尘排放绩效0.009克/千瓦时,同比降低0.008克/千瓦时,排放洁净程度优于天然气。

详情点击

广东火电承建亚洲最大常规燃煤发电机组并网

6月19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广东华厦阳西电厂二期2台1240兆瓦工程5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状态正常、参数优良、运行平稳。

详情点击

分钱啦!华能国际发布2018年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

日前,华能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华能国际发布了2018 年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A股每股现金红利0.1元人民币(含税)。扣税后每股现金红利:个人股东和证券投资基金派发现金红利时暂不扣缴个人所得税,待实际转让股票时根据持股期限计算应纳税额;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及通过沪股通投资内资股的香港市场投资者扣税后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9元人民币。

详情点击

分钱啦!国电电力发布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国电电力今日(6月21日)发布了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19,650,397,845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4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786,015,913.80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百万千瓦级火电项目获核准 火电行业盈利回暖】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6.10-6.14)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