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承办的《固定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和《漂浮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国家标准启动会在重庆顺利召开,其中《固定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由中国海装牵头编制。会上,来自20余家设计院、认证机构、整机厂商等风电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固定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等两项国标启动会在渝顺利召开

2019-06-03 09:01 来源: 中国海装 

5月29日,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承办的《固定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和《漂浮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国家标准启动会在重庆顺利召开,其中《固定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由中国海装牵头编制。

640.webp (54).jpg

会上,来自20余家设计院、认证机构、整机厂商等风电各领域的相关单位专家共计70余名共聚山城,对海上风电机组规范范围、外部边界条件的定义及评估要求、设计方法及载荷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并制定了固定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2年工作计划。

作为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单位,中国海装致力于成为国内风电技术引领者。通过深耕海上风电十余年,中国海装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瞩目成绩。2018年,安装于江苏如东的20台5MW海上风电机组年等效满发小时数近3300h,可利用率达99%,全场排名第一;其中H171-5MW海上风电机组因创造三类海上风区运行记录,而荣获2018年度最佳机型奖。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引用标准到设计标准,得益于中国海装始终坚持“引进、消化、吸收、自主再创新”的研发之路,从而形成引领行业的技术实力。本次国标启动会的召开,对于海上风电机组发展和技术路线的规划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国海装也将持续助力海上风电领域的健康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