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今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第二轮电网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工作的实地审核,此次监审范围包括全国除西藏以外的30个省份省级电网和华北、华东、东北、西北、华中5个区域电网。据了解,在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市场 > 正文

【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发布 国内首个核能供热项目落地】电力行业一周要闻(5.27-5.31)

2019-05-31 12:1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 《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今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第二轮电网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工作的实地审核,此次监审范围包括全国除西藏以外的30个省份省级电网和华北、华东、东北、西北、华中5个区域电网。据了解,在2015年开展的首轮输配电成本监审中,共核减不相关、不合理费用约1284亿元。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核能供热项目正式落地 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近日,海阳市政府与山东核电举行关于共同推进海阳核电厂核能清洁供热项目签约仪式,在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等领导的见证下,海阳市长王彦博与山东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放分别代表地企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国内首个核能清洁供热项目正式落地,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预计今年冬天,海阳就将用上稳定、清洁的核能供暖。

详情点击

又一起风机倒塌事故 这家风电整机商今年发生两次“倒塔”!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格兰特郡Chisholm View 2号风场一台GE2.4MW风机发生倒塌,这是继今年2月新墨西哥州发生GE风机倒塌后,美国境内发生的第二起GE“倒塔”事故。

详情点击

2019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公布

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近日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的通知》,涉及热电联产、垃圾焚烧发电、水电、风电、输配电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97家|央企名录刷新!中国安能、国家能源集团、中核集团...近3年已发生12起央企变更案例(附详情)

2019年5月28日,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第97家中央管理企业——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跨军地改革中唯一一支军转企单位转隶调整阶段任务圆满完成。

详情点击

国务院:支持国家级经开区内企业集体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支持省级人民政府在国家级经开区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支持国家级经开区内企业集体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支持区内电力用户优先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支持国家级经开区按规定开展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加强天然气输配价格监管,减少或取消直接供气区域内国家级经开区省级管网输配服务加价。

详情点击

刚刚!能源局发布《2019年风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附解读)

5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方案对风电项目竞争配置、风电消纳,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做出了具体的要求。

详情点击

海南2019年省重点项目119个 海南昌江核电二期今年将开工

海南省2019年安排省重点项目119个,总投资5130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915亿元,比2018年增加292亿元。今年一季度,海南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14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约16%。2019年新开工项目中,涉及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昌江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等。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魏桥集团创始人去世 20GW风光平价项目名单发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5.20-5.24)

陕西首座百万燃煤发电机组实现双投

2019年5月25日18时18分,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二期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标志着陕西省首座百万千瓦级燃煤发电工程正式竣工并投入商业运营。

详情点击

广东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征意见:增量配电网企业可探索结合负荷率等因素制定配电价格套餐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广东省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办法中提到,增量配电网企业与省级电网企业之间的结算电价,按现行省级电网相应电压等级输配电价执行。增量配电网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分类结算电价或综合结算电价与省级电网企业结算电费。

详情点击

浙江电力体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浙江电力现货市场启动模拟试运行

5月30日,浙江电力现货市场启动模拟试运行。初期主要面向浙江省统调电厂、110千伏及以上大用户、售电公司,这是国家电网公司供电区域范围内第一个能源净输入省份的电力现货市场。此前,广东、甘肃、山西已相继启动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发布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八大举措

5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暨公司科技创新大会,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发布公司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八大举措。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4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6起、死亡9人

2019年4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6起、死亡9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4人。其中,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5起、死亡8人,同比起数增加5起、死亡人数增加8人;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起数减少4起、死亡人数减少4人。

详情点击

重磅!中央推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 山西成为第一个!

据人民日报消息,今天(5月29日)下午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山西被确定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

详情点击

《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运行及维护要求》全文发布

国标《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运行及维护要求》正式发布,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详情点击

2×1000MW!总投资70亿元!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开工

5月20日,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二期工程拟扩建两台100万千瓦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是华能集团“十三五”优先在革命老区建设的清洁高效煤电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两台机组将分别在2021年8月和2021年11月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2019“一带一路”基建指数报告出炉:能源投资建设空间巨大(附报告全文)

5月30日,第十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发布了《“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发展指数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以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的能源行业同样为促进国际基础设施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国工业、商业和居民用电的增加以及电气化建设水平的升级,有效激发了“一带一路”能源建设需求。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魏桥集团创始人去世 20GW风光平价项目名单发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5.20-5.24)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