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云南能投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云南能投实现营业收入约5.20亿元,同比增长10.95%;利润总额约1.74亿元,同比增长3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7亿元,同比增长24.32%。根据公告显示,云南能投一季度业绩的增长表现,主要是由于其重大资产重组完成,新能源板块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财经 > 正文

云南能投风电重组完成 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37亿

2019-04-30 10:06 来源: 挖贝网 作者: 李辉

4月27日,云南能投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云南能投实现营业收入约5.20亿元,同比增长10.95%;利润总额约1.74亿元,同比增长3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7亿元,同比增长24.32%。

根据公告显示,云南能投一季度业绩的增长表现,主要是由于其重大资产重组完成,新能源板块四家风电公司纳入其报表合并范围所致。一季度,云南能投四家风电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4758.66万元;毛利较上年同期增加4880.09万元,同比增长46.36%。同时,由于一季度重大资产重组完成,新能源板块四家风电公司上半年利润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云南能投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78.44% - 226.79%。

云南能投此前重组收购的四家标的公司是其控股股东云南能投集团旗下企业,标的公司风资源禀赋优异,在风电投资、建设、生产成本等方面具有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且云南能投本次收购的风电资产都已建设完成,并投入商业运营。通过重组,云南能投快速进入了风电运营领域。

近年来,随着各项环保政策的出台及风电消纳形势的好转,风电市场快速回暖。国家能源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弃风电量和弃风率实现双降,全国弃风电量27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42亿千瓦时,全国弃风率7%,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同时,2018年,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2095小时,较2017年增加147小时,为2011年以来最高值。全国弃风限电情况明显缓解。另外,数据显示云南省2018年不存在弃风现象,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全国第一,达2654小时,远超全国行业平均水平。

今年1月初,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风电绿色地区在落实消纳条件的基础上,可自行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建设。中信建投研报分析,本次政策明确了平价项目不占指标,提供了增量市场,并且配套了一系列政策来降低平价项目成本、保障了风电平价项目收益。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云南省2018年风电数据的良好表现,充分说明了其新能源消纳水平。随着风电平价上网政策的发布,云南省风电市场未来的装机增量空间打开。依托云南省内市场,凭借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云南能投风电业务将持续发力,为上市公司提供业绩支撑。

此次云南能投一季报显示,重组收购的风电资产2017年、2018年度已超额完成了此前的业绩承诺。四家风电公司1-3月实现的净利润约为1.19亿元,少数股东权益约为0.09亿元。据此计算,云南能投1-3月实现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亿元。在此前的重组报告中,新能源公司承诺标的资产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不低于1.38亿元。在风电市场回暖的市场环境下,新能源公司2019年业绩承诺有望继续超额完成。

据了解,云南能投推进“盐+清洁能源”双主业平台建设,在风电重组完成之前,原有业务主要集中于盐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业务与天然气管网建设、天然气销售与运营业务。其盐业务由于盐改的推进,正处于行业洗牌、竞争力重塑的关键阶段,天然气尚处于建设投入阶段。云南能投风电业务的发力,将对云南能投业绩形成支撑,提升其综合竞争力,支持盐业和天然气业务发展,进一步夯实其“盐+清洁能源”的双主业发展思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