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上午,山西省第一个国家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试点项目点火投产,填补了山西生物质能产业空白。点击下图查看视频主持人导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关系6亿多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关系农村能源革命,是一件利国利民利长远的好事。今天(4月16日)上午,我省第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山西首个国家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试点项目点火投产

2019-04-19 08:52 来源: 山西台 作者: 孙梦醒 李俊祥 宋秀芬

4月16日上午,山西省第一个国家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试点项目点火投产,填补了山西生物质能产业空白。

点击下图查看视频

QQ截图20190419084816.png

主持人导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关系6亿多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关系农村能源革命,是一件利国利民利长远的好事。今天(4月16日)上午,我省第一个国家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试点项目点火投产,填补了山西生物质能产业空白。

山西台记者 孙梦醒:我现在是在忻州原平,作为山西实施的第一个国家规模化的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的试点项目今天正式点火投产,我们了解到这不仅填补了山西生物质能产业的空白,同时也将对山西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这个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德国技术,通过处理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生产沼气、优质天然气和高效有机肥,从根本上实现了对农业农村废弃物的清洁高效开发利用。

山西台记者 孙梦醒: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整个厂区的沼气生产单元,那在我身后的这些设备我们可以看一下它也是最核心的地方了,里面所投放的就是一些新鲜的一些秸秆,那据了解这些秸秆经过后面装置的一个预处理以及发酵之后就会产生大量的沼气。

山西神沐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刘振平:固态的秸秆然后还有牛粪液它这个预处理,机械搅拌完全的混合,类似于咱们的豆浆机,然后把固态和液态的原料充分的混合,现在测算大约可以提高20%的产气量。

山西能投生物质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宇:生物质沼气大概每天是4万方,接近可以给我们周边的居民的话2万余户带来我们取暖供热的这个需求,那么我们提纯成了我们天然气以后,每天可以给我们城市提供800辆车的这个的使用气的需求。

据了解,这个项目由山西能投生物质能公司实施,投资1.4亿元,是中德两国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的成果。德国恩威泰科公司是全球沼气行业的领先者,设计建造了全世界600多座大型沼气工程。

德国恩威泰科公司总裁 欧拉夫·雷姆顿:我们选择山西进行最深度的合作,不仅因为山西是能源大省,而且山西正在进行一场深刻的能源革命,去年9月骆惠宁书记在访问德国期间专门和我们公司进行了深度交流,见证了我们和山西能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我们充满信心。

生物质能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具有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等特点,已成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下一步,企业还将引进德国恩威泰科公司的先进装备,规划布局21个生物质能项目,到2022年实现收入14亿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