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乡中心小学是西藏日喀则市定结县地处偏远的一所小学校,硬件设施还有待于完善和提高,部分电路元器件存在老化,电路时有跳闸等现象。这给住宿的学生带来了许多生活上的不便,尤其是学校食堂购置的食堂蒸饭机,用电功率大,时长跳闸,每次蒸出的饭都半生不熟,学校的教职工还可以忍耐,但是还在上小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心系学子,长春供电公司援藏帮扶人员食堂现场解疑难

2019-04-18 16:34 来源: 定结县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任宇航

萨尔乡中心小学是西藏日喀则市定结县地处偏远的一所小学校,硬件设施还有待于完善和提高,部分电路元器件存在老化,电路时有跳闸等现象。这给住宿的学生带来了许多生活上的不便,尤其是学校食堂购置的食堂蒸饭机,用电功率大,时长跳闸,每次蒸出的饭都半生不熟,学校的教职工还可以忍耐,但是还在上小学的孩子们由于年龄太小,不能长期吃这样的饭,长期以往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一定不好。

食堂蒸饭机的问题,学校领导老师看在眼里,却急在心里,关于电力问题学校的老师自己排查却怎么也想不出办法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定结县供电公司生产部门请求上门协助指导并处理问题,接到电话后,正在巡线的生产人员与援藏帮扶运检部主任任宇航暂时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带着验电笔及其他全工器具第一时间赶到学校食堂,先是用验电笔检测量食堂进线电源是否有电,再用电压表测量进户电压是否合格,经测量后发现没有问题,大家在研究讨论后发现由于蒸饭机的使用运行功率过大,两相电能不能带动蒸饭机的正常运行,必须使用三相电才能满足运行需要,由于食堂的师傅对电力知识不太了解,一直采用两相电对蒸饭机进行供电,另一条电源线一直用绝缘胶布密封着,所以才会出现饭不熟的情况,既然发现了问题,剩下的就是解决问题了,任宇航主任和随行的生产同事将食堂的蒸饭机接线改接成380V的三相电源,在打开蒸饭机的开关后一切正常,并由食堂的师傅蒸煮了一锅饭,看到这回的饭发出了阵阵香气,可以确定饭肯定是熟透了,这回孩子们可以吃上又熟又香的大米饭了,校领导老师们放心了,孩子们也乐坏了,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援藏的运检部任宇航主任和他的同事们也欣慰的笑了,在校领导和老师同学们的感谢下,任宇航回复到:”不用谢,孩子的事就是我们的事,人民电业为人民!以后只要有我们能做到的随时打电话,不能苦了孩子”在孩子们的欢送中,任宇航和他的同事们走出了校门,迎着夕阳继续开始了巡线的工作。

QQ图片20190418164149.jpg 

QQ图片20190418164141.jpg

俗话说得好“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 萨尔乡中心小学的各项硬件设施还在完善当中,定结县供电公司愿意作为学校的电力守护者,为学校的孩子们都能够在温暖、明亮的教室、寝室中快乐的学习和生活添砖加瓦、保驾护航!(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春供电公司2018-2020年度东西人才援藏定结县供电有限公司运维帮扶人员任宇航)

作者: 任宇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