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阜阳华润电厂斗提机抢修工作高效完成。此前,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阜阳检修项目部除灰脱硫检修人员在巡检时发现斗提机堵料报警,经就地检查发现,系下料口堵料、双侧链条同时断裂造成堵料设备报警。斗提机是脱硫系统中的重要设备,主要作用是制备浆液,为吸收塔提供石灰石浆液,除

首页 > 报道 > 正文

阜阳华润电厂斗提机抢修工作高效完成

2019-04-18 09:30 来源: 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 作者: 刘春

4月14日,阜阳华润电厂斗提机抢修工作高效完成。此前,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阜阳检修项目部除灰脱硫检修人员在巡检时发现斗提机堵料报警,经就地检查发现,系下料口堵料、双侧链条同时断裂造成堵料设备报警。

斗提机是脱硫系统中的重要设备,主要作用是制备浆液,为吸收塔提供石灰石浆液,除去煤炭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硫、三氧化硫等含硫化合物,减少对环境的危害。

阜阳华润电厂斗提机为单机设备运行,无备用设备,此次异常若不及时修复,易造成吸收塔浆液供浆不足,严重时将影响环保参数标准和降低负荷的后果。检修人员经分析研讨后,立即启动斗提机链条修复应急预案,抢修工作随即展开。

抢修过程中,检修人员首先用吊车将斗提机链条修复平行,对链条断裂处进行检查、焊接,对损坏部分逐项更换,经过4小时的奋力抢修,斗提机链条恢复正常,检修人员使用撬棍盘转斗提机设备无异常后,通知运行人员启动斗提机设备运行,运行后设备正常,抢修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刘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