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上午9时,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接的国电福州电厂#1机凝结水泵抢修工作圆满完成。4月12日,福州检修项目部汽机专业完成凝泵A机械密封更换后,工频试启凝结水泵A时发现电机轴承振动快速上涨,经初步检查判断为凝泵泵体缺陷,汽机专业立即上票安排对凝泵进行解体检修。解体后发现凝

首页 > 报道 > 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福州检修项目部汽机专业完成凝泵抢修工作

2019-04-18 09:22 来源: 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 作者: 刘春

4月14日上午9时,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接的国电福州电厂#1机凝结水泵抢修工作圆满完成。

4月12日,福州检修项目部汽机专业完成凝泵A机械密封更换后,工频试启凝结水泵A时发现电机轴承振动快速上涨,经初步检查判断为凝泵泵体缺陷,汽机专业立即上票安排对凝泵进行解体检修。解体后发现凝泵首级导流壳根部断裂,凝泵筒壁壳体破损。由于检修修复需较长时间,且#2机组即将停运停运,时间紧、任务重,汽机专业紧盯“安全、质量、进度”目标,制订详细检修方案,计划于#2机组停运后将#2机凝泵吊装至#1机。方案确定后,严格按照检修作业标准化、外包管理标准化的要求,稳步开展凝泵及接口管道尺寸测量、凝泵拆卸吊装、接口法兰切割和焊接等检修工作,同时针对单机单台凝泵运行期间运行方式薄弱的问题,汽机专业做好事故预想,详细交代危险点及安全注意事项,做好现场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在控,运行机组可靠稳定。

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了#1机凝泵A检修工作,为接下来#1机组单机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保障。

作者: 刘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